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永不言败ni
1066 0

[政治] 考研政治考完最后一道主观题真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备战考研政治的过程中,做真题一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有的同学因为善于利用真题而得到了很高的分数,有的同学则做完没有效果,原因在哪里呢?就在于你做完有没有好好的分析!《考研思想政治理论主观题应试宝典》是就是意在解决同学们不会分析主观题这个短板,快来看看吧!

2013年试题】

1)后陈村是如何通过制度创新来保障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的?

2)全国第一个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立对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建设有何启示?

【评分点】

1)只要答出后陈村制度创新的举措,即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即可得2分,如果回答村务监督委员会是村民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力的机构,得1分。只要回答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的发挥,实现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得1分。如果进一步回答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是如何发挥职能的,例如,推进村务信息公开、强化权力监督、形成权力制衡、防止村委会和村党支部的不作为和乱作为,只要答出其中任何一项,都给1分。

2)如果这一问学生未按照标准答案,而是按以下要点答题,也可得分。要点包括:要在党的领导下有秩序推进;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或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制度创新来自于人民群众的实践,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的重点是权力监督体系的建立;要以制度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力;对于基层民主创新,要及时立法推进。

由上可以看出,书中针对每道题都会有详细的评分点解析,可以帮助同学们大幅提升应试技能,政治主观题从此妥妥哒!最后预祝考生们顺利拿下考研政治!加油!

  来源:智阅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主观题 考研政治 主观题 13年试题 制度创新 制度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