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678112293
2355 5

小白如何入手明年FRM个人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25
最后登录
2017-3-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ize=12.6667px]报了网课准备备战明年2017FRM一级和二级考试,手动撸了一遍知乎经验贴,粘出了大部分人的经验心得,供向我一样的小白入手有个大致了解,反正总结下来就是看书+看视频+做题+再看书


复习用书:1.复习基本以Notes为主,实在理解不了再看教材,加上Notes里面的练习和往年考试的题,基本没问题。建议看全英教材,不会的单词一个一个查词典,因为最终考试是全英文的,看中文教材不如在复习的时候就一步到位一级多练题,二级多看书

复习资料只需要notes,已经覆盖考点。FRM考试的大纲很不正规,虽然分基本概念,量化分析,衍生品,风险模型等部分,但各部分的参考书目讲到的内容有所重叠,深浅不一。复习前看看大纲标题,按自己对标题内容的熟悉程度划分投入复习的力度。

FRM一级中,Notes共三本。Book1是基本的风险介绍,CAPM,道德,概率论,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EWMA,GARCH等模型等等。比较基础,占总权重的40%。Book2是衍生品,各种计算,占30%。Book3是信用风险,VAR,运营风险,主权风险等种种详细介绍,占30%。Book1,2和3的前半册第一遍要精读,读到可以顺利做出每个Topic后面5道习题的程度就可以了。这说明已经对考点有了基本的认识。Book3的后半册只有两个有用公式,大段的文字描述,可以略读或不读。个人只浏览了每个Topic后的Key Concept,并且觉得应付Multiple Choice的考试已经足够。每本Notes后都有几十道FRM原题,notes还附有两套完整的模拟题,都要做透。

3.frm考试复习思路就是一遍精读Notes(大段文字部分均可忽略,只要对风险管理有大致认知),搞懂Key Concept后的习题,一遍模拟题+原题,然后只复习每个Topic后的Key Cncept,over。在考试的最后几个星期,晚上,周末就尽量抽点时间做模拟题。如果时间很紧,为了通过考试,那就只用看note了,再加刷各种真题模拟题。不过handbook的确写的很好,想学东西的话,有时间建议多研读。

、到底看什么教材和怎么复习取决于你本身是否是金融类专业人员。如果不是,那么可能要借助视频课程,不能光看纸质类复习资料;如果是,那么用NOTES+handbook+习题理论上就够了。
5.重要的是Notes覆盖了所有知识点。可以以Notes为主。 NOTES由SCHWESER公司根据FRM考纲编写的简写本,根据考纲一条一条进行编写,基本上包括了考试中的所有考点,但也由于逐条编写的原因缺乏一定的逻辑性和条理性。
复习视频课相关

1.FRM考点庞杂,没有老师的讲解,自己难抓到重点。第二遍再看Notes的时候,就能有针对的把所有的重点重新温习一遍,大家要高度重视老师上课时提点的重点难点,最后是认真对待发给大家的所有的资料考卷,一定每道题都要弄懂

2.建议各位考友在考前冲刺阶段,结合老师总结的重点,结合书后的要点做好最后的总结。

3.如果时间很紧,为了通过考试,那就只用看note了,再加刷各种真题模拟题。不过handbook的确写的很好,想学东西的话,有时间建议多研读。

4.零基础的要跟班,否则很难坚持下去。

5.买套金程的视频看,再配上notes原版书和handbook有时间就看 不看也行

复习做题的:

1.如果时间很紧,为了通过考试,那就只用看note了,再加刷各种真题模拟题。不过handbook的确写的很好,想学东西的话,有时间建议多研读。

2.我大四考的一级,资料基本就是看notes.个人建议notes尽早过一遍,在集中时间做题,不会的再回头去在notes里找相应知识点,通过题目把知识点吃透.

3.FRM强化复习:这一阶段,重心应该放在广泛做题上。这一阶段重点就是加强对题目的理解,把握解题思路,提高解题速度。这一阶段的学习一般建议1-2个月的时间完成。对于Handbook上所有的历年真题至少过一遍,有时间的话在考前最好再过一遍。此外FRM协会发布的历年的Practice exam至少过一遍。最好结合考试时间进行练习,感受一下考试的具体情况,提高解题速度。学有余力的学员可以做一下Notes上的题目。Notes上的题目比较难,建议学员以把握知识点为重点,不要过分追求难题偏题。注意事项:做题时重点把握题目所考察的知识点,避免换一个题型就不会做的问题出现。
4.最后练习做题不可少。在看handbook和notes过程中基本上市结束一章做一章的习题。经过多轮复习到最后冲刺阶段,建议选择Notes习题册和官方往年给出的模拟题。多轮,究竟是看几遍handbook或Notes,3遍是要的,主要看你自己过一遍的掌握程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人总结 FRM handbook Multiple Schweser 个人总结 如何

沙发
13678112293 发表于 2016-12-20 21:01: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好意思 一级是4本 知乎上粘的时候没仔细看,抱歉啦

使用道具

藤椅
13678112293 发表于 2016-12-20 21:18: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求人气~求拼课555 怎么把可以下载的资料贴上去捏?

使用道具

板凳
mjxue1111 发表于 2017-1-4 19:59: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已经报名了吗?我是统计学专业的 也算小白啦,NOTE什么时候会有?
FRM备考大约需要多久

使用道具

报纸
liqixinabc 发表于 2017-3-13 18:30:4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现在还能不能拼课呀?

使用道具

地板
火鸟198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3-23 06:58:5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拼课呀,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