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高考专家
435 0

[大学专业介绍] 江南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与计算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2360 点
帖子
392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江南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与计算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是全国首批获准设立并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的院系之一。这一专业的设置很好地顺应了新世纪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全球经济发展格局下对掌握信息与计算技术的高级数学专门人才的需求,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是本科招生的热门专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该专业已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构建出一套较为先进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并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较为完善的教学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信息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熟练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计算科学、信息处理技术和软件应用技术的训练,有一定人文素质,具有初步科学研究和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型人才。能在科学与工程计算、软件开发、数据分析与信息处理、系统维护与网络管理、保险银行与证券金融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值分析、数据结构与算法、多元统计与数据分析

毕业去向:95%以上毕业生可在在企业事业单位、金融领域、IT行业、ZF机关等从事软件及信息系统的研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每年约有30%的学生继续深造攻读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类、管理科学和新兴交叉学科等的硕士学位。

近几年保研或考研继续深造的高校主要有:美国纽约大学、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

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的企业主要有: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联通、电信、亿滋食品、乐百氏、雀巢、百威英博、百事、绿箭、上海汉得信息太平洋保险、北京科蓝软件、深南电路、中科软科技、软通动力、易保科技等。

企业实习基地主要有:无锡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烽火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上海锡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才金港等多家企业,每年都有学生到相关企业做短期实习或完成毕业论文。

优秀校友代表:胡爱花,本专业2003届毕业生,江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推免研究生,2006年硕士毕业进入江南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工作,2007年进入轻工信息与工程专业读博士。2010年博士毕业,2011年绿色通道晋升副教授,2012年晋升硕导。2012年至2014年在东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学习。目前,共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周军,本专业2003届毕业生,江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网络,通信协议栈开发。曾就职于合勤,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目前在诺基亚从事WCDMA上行接收机模块协议处理和开发。

王腾飞,本专业2011届毕业生,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联合培养,获数学与统计、信息计算工程双学士,英国剑桥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曾创设百思乐教育咨询公司,曾先后在上海利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现担任安信乾盛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金融机构部机构业务主管。精通私募融资领域各项业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信息与计算科学 专业课程 专业排名 特色专业 专业介绍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专业介绍 江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江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排名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