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考招生
1038 0

[大学专业介绍]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村区域发展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3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9220 点
帖子
409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村区域发展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培养目标:本专业实施人才分类培养“导师制”,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生态学等农村发展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农村区域发展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各级政府部门、各类相关企业、教学与科研单位等从事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推广咨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和生态学等农村发展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发展规划、项目管理、推广服务、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推广服务、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3.培养对象: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4.师资情况: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1人。

5.主干学科:农业经济管理、区域经济学、社会学。

6.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农业技术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农业生态学、发展经济学、社会调查方法、农村社会学、农村发展规划、农业推广学、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法律法规、农业经营与管理、农村发展研究方法、农学通论。

7.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参加社会经济调查、课程实习、毕业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种类型的科研训练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一般安排25-28周。

8.收费标准:5200元/年。

9.学生深造情况:农业生态与资源利用方向,经济及管理类相关专业方向。成绩优秀者可出国深造。

10.学生就业情况:就业率96.7%,其中,深造比例20.0%,就业比例76.7%,毕业生主要去向为农业企业、农业推广管理部门、政府及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决策、规划与设计、推广与发展、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11.校友风采: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南农把我带入农业领域,给我开启了人生新的大门,更有诚朴勤仁之品格为我今后在基层工作指引了方向。欢迎热忱于一线实践的广大学子前来农村发展学院学习。

欧昌胜,2014年6月毕业于南农农村发展系。2014届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现供职于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人民政府,被评为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

当代社会,创业是人生最好的选择,是创一代最好的上升通道,如果你有梦想,敢闯敢干就一定能有所作为,不要怕难,更不要轻言放弃,年轻就应该闯一闯,要不岂不白活一场!

尹明,湖北黄冈人,1988年出生,2009年进入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开始创业,先后做过桶装水、开过餐饮店、做过各种校园代理,目前是发发精英项目创始人,团队人数超过50人,项目获得梅花创投、九合创投等知名机构数千万融资,估值过亿,获得过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和首届“互联网+”比赛全国银奖。

12.名师寄语:农村区域专业是一门关注农村、研究农村、规划农村的学科,通过四年的学习,你收获的不仅仅是农业资源利用、经济管理、设计规划等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全面的眼光、踏实的心态和认真的态度。

朱立群,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农村区域发展系系主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南京农业大学 专业排名 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 特色专业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专业介绍 南京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介绍 南京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排名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陆**-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陆**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杨**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南京农业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农业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董**-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董**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