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ynhn666
843 0

[财经时事] A股新动力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9粉丝

院士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3709 个
通用积分
159.6602
学术水平
60 点
热心指数
115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89712 点
帖子
2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彼岸伦敦期货市场的铝商品期货大涨,会在此岸掀起一轮的有色股行情。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现实。
当流动性推动和中国复苏的预期都已经被A股充分吸收之后,全球经济回暖开始成为A股上涨的新动力。
8月3日,上证指数最高涨至3465.17点,一举收复“7.29”大跌的失地,当天收盘上证指数上涨了1.48%,收盘报3462.59点,也创出了年内收盘新高。
当天上涨中最引人瞩目的板块是化工化纤和钢铁板块,大智慧软件显示,化工化纤板块多达22只个股涨停,而钢铁板块也有3只个股涨停,两大板块的整体涨幅均超过5%。
中游行业在崛起。
钢铁和化工化纤行业均是处于产业链中游的行业,这类行业的上涨,说明市场对于中国复苏的挖掘已经从上游的有色金属等行业延伸到中游行业。
“最近的投资逻辑是比较清晰的,主要是基于地产复苏对相关产业链的带动,即产业扩散效应:地产开工带动钢铁、化工、有色等中游行业,从而又反过来拉动煤炭等上游行业。”招商证券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
中国复苏:正在发生的故事
中国正在复苏,这是近几个月公布的经济数据所反复证明的。
8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表了7月份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反映新订单、生产、存货和产成品库存等情况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7月份为53.3%,比6月的53.2%微升0.1个百分点,已经是连续5个月高于50%的景气临界点,这证明制造业正在进一步扩张。
而该数据的公布正是促成钢铁业8月3日的大涨的最有力的理由之一:在PMI的各项指数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指数最高,达到60%以上。由此可见,A股市场对于中国复苏这一投资主题继续保持着高度敏感。
从流动性推升到布局中国复苏,上证指数不断被推高背后,得益于投资主题在盘中实现了无缝连接。
“流动性推升和经济复苏是今年以来推升A股的两大主题,流动性的作用在今年5月之前是A股上涨的主导力量,在这一阶段,涨幅最大的是新能源板块,这一板块的投机性更强,说明市场上投机资金活跃;但是进入6月,对于中国经济复苏的期待开始不断得到印证,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开始升温,对于经济复苏主题的深入挖掘开始成为A股的投资主体,这一阶段大盘蓝筹股启动,金融股、地产股、钢铁等大盘蓝筹股表现突出,市场氛围跟6月前的市场有了明显差异。”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告诉记者。
对于经济复苏的期待归根到底是对于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向好的预期,因此,经济复苏预期的不断强化也伴随着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上调。
今日投资在7月2日到7月16日对108基金、券商以及保险的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进行的调研显示,投资机构对未来12个月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3.8%,而在2009 年5月进行的同样调查中,投资机构的平均预期仅为4.3%。;此外,7月的调查中,有高达83%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比5月的调查上升了24个百分点,7月份有多达13%的被调查者判断上市公司业绩将上升30%及以上。
全球回暖:A股的外援
中国的复苏故事尚在上演,全球经济回暖的曙光也已经开始温暖A股。
以美国为例,7月31日美国公布2季度GDP初值,实际GDP环比-1%,好于市场预期中值-1.5%。
随着美国金融和制造业初步企稳,这一波经济危机的发源地,美国的房市也开始出现好转, 7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季调后6月新屋销售数据年率估计值为38.4万户,超过了之前市场预估的35万户,较5月修正后34.6万户的销量猛增11%。7月28日公布的S&P/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也显示,美国5月房价较4月意外上涨0.5%,是自2006年7月美国房价达到峰值以来的首度环比增长,美国住宅市场企稳趋势逐渐明朗。
随着美国经济出现触底迹象,美股也是大幅上涨,7月10日,道琼斯指数一度跌至8093.84点,但是随后就开始了一轮大涨行情,截至7月31日,该指数收盘已经涨至9171.61点,区间涨幅达到13%。
全球经济的回暖不仅仅体现在中外股市的估值水平同步上升,而是已经从实业层面开始向A股传导,8月3日钢铁板块的大涨同样有着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回暖的因素。
“在货币政策和经济政策的刺激下,国外市场出现回暖,全球钢铁产量除中国外的月度同比增长率下降幅度明显收窄,环比出现上升。分地区来看:6月份,美国钢铁产量环比出现6.64%的回升;日本钢铁环比出现了9.88%的回升;欧盟的钢铁产量6月份出现了6.98%的环比上升。由于国外经济刚刚出现复苏的迹象,预计未来国外钢铁产量将会逐步增加。”安信证券高级行业分析师李大刚分析。
除了钢铁行业外,从焦炭行业也同样可以观察到全球需求增加的拉动作用。
“观察焦炭出口的价格,整个7 月份焦炭出口价格从每吨250美元上涨到每吨330美元,上涨达到每吨80 美元,幅度为32%;而观察国内的焦炭价格,以唐山地区为例,7月份国内的焦炭价格仅从每吨1700元上涨到每吨1750元,上涨幅度为3%左右;出口焦炭价格的大幅上涨不足以用国内焦炭价格上涨来解释,一个最可能的理由是国外的需求导致焦炭出口价格的大幅攀升,这也侧面证明了海外市场的回暖。”李大刚表示。
“现在的情况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中国拉动全球,全球助推中国。”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赵建兴认为。
“中国经济复苏带动了全球经济的触底反弹,而全球经济的复苏也会反过来带动中国经济,从全球范围看原材料、纺织服装、电子等等行业,很多都已经出现了触底的迹象,今天化工化纤行业的大涨,可以理解为是对于纺织服装行业触底的预期,未来随着信心的恢复,企业补库存的需求对全球经济的拉动将会很明显,这些都会成为A股的支撑因素。”赵建兴认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动力 case-shiller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Shiller 上市公司业绩 动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