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dy220071589
1564 1

自然界和股市的生存法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9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45 点
帖子
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4
最后登录
2020-3-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更多请点击:http://samking09.blog.sohu.com/


    晚上闲来无事看了部华纳拍摄的纪录片《可爱的动物》<Animals Are Beautiful People>,非常生动诙谐的讲述了非洲沙漠里的生存法则,画面和背景音乐处理的也非常协调。看过之后对里面的几个小片段记忆犹新,在这里与大家共享。
    有一个片段讲述了非洲卡拉哈里沙漠里的马卡拉人如何利用狒狒寻找水源的。看过之后觉得人类真是太聪明了。在茫茫的非洲大沙漠中,人类凭借着自己的直觉寻找水源简直难如登天,但是人类有一个利用狒狒寻找水源的好方法。
    在非洲由于长期的干旱,各种动物已经养成了寻找并保护自己水源的习惯。狒狒也不例外,他们族群都有自己秘密的水源,轻易不会外泄他人的。马卡拉人来到沙漠中打猎,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要寻找水源,他们首先选择狒狒居住的地方,在一旁的土堆上面或者树木上凿出一个只能伸进一只手的洞,巧妙的地方就在于这个洞的大小上面,这个洞的大小要使得狒狒的手伸展的是好刚好放进去,但是如果狒狒攥拳的话手是无论如何拿不出来的。这个细小的洞凿好后,马卡拉人把一把类似瓜子类的坚果放进洞里,然后跑到旁边的灌木丛旁躲起来。狒狒是一种好奇心非常强的动物,他们在看到人类拼命的凿洞时就开始注意,然后看到有放进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能不上去一试吗?于是跑到洞边把手伸进去抓里面的坚果出来,但是洞太小,拳头根本拿不出来,这是狒狒会平明的喊叫,撕拽,企图把手伸出来。这是马卡拉人就冲上前去,用绳子将狒狒拴起来,在人类走向狒狒的时候,尽管狒狒对于人类的接近很恐慌、很惊讶甚至嘶叫,但是就是不愿意放下手中到手的东西。最后只能乖乖被抓。
    而后人们将狒狒栓在树上,丢几块盐块给他,盐在非洲也是很稀罕的东西,尤其对于狒狒来说,他会把盐块当作可口的糖果一样吃光,等到第二天他食盐过多口渴难耐之时,马卡拉人将其绳子解开,这是口渴难忍的狒狒会不顾一切的跑向他们族群的秘密水源,饥渴已经是他忘记后面还有人跟着。当他们跑到水源边上的时候,马卡拉人寻找水源的目的也就实现了。
    看了这个片段后觉得人来真的很聪明,在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下,人来的智慧简直发挥到了极限。
    这是不是和中国的股市很相似?
    广大的散户就像狒狒一样被机构牵引和引诱着,最终贡献出自己的积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存法则 自然界 HTTP King 适者生存 股市 非洲 水源 狒狒 马卡拉

沙发
sd_820925 发表于 2009-8-13 19:44: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散户都是自愿跑到股市里面去的。没有人逼他们,这和狒狒是不一样的。股市里面的钱,都被政府搞去了。
缘木求鱼,虽不得鱼,无后灾;以若所为,求若所欲,尽心力而为之,后必有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