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高考就业
958 1

[大学专业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用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4560 点
帖子
444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0

高考就业 发表于 2017-2-20 08:13: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用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现代经济是一种信用经济,信用关系无处不在,并且,信用规模日趋扩张,信用结构日趋复杂,信用管理日益为经济和社会所必须。我国政府十分重视信用体系的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2014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刚要(2014-2020年)》。 这些都为信用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信用管理专业人才的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我国自2002年开始设立信用管理专业,截止目前为止,全国拥有该专业的高等学校只有20余所。我校于2012年成功申报信用管理专业,是河南省目前唯一拥有该专业的高校,开创了我省信用管理专业教育的新时代。你的选择不会错!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所属学科:管理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金融学基础,懂得一定的财务会计知识,掌握现代的统计分析方法和计算机信息技术,能够在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投资机构从事信用管理政策的制定、信用调查、信用评估、客户关系管理、信用风险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金融学、财务会计等基本知识,较全面地掌握信用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较强的信用调查、信用评估、信用数据库建设和客户关系管理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信用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2.掌握管理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能够熟练地运用统计方法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开展信用调查、信用评估、信用数据库的开发和应用,能初步进行客户信用关系管理。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

4.熟悉国情,熟悉国家经济建设和经济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

5.了解信用管理的理论前沿和中国信用管理实践的改革与发展。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会计学、企业财务分析、经济法、数理统计学、信用管理学、银行信用管理、企业信用管理、信用调查、信用评估、信用风险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信用数据库开发与应用。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1. 实验课程:统计学导论、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证券投资统计、金融统计、统计软件、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Visual Basic程序设计等。 2. 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行业认知、信用调查、企业财务分析、信用评估、银行信用管理、企业信用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3. 创新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科研活动与成果、创业训练与实践、发明制作、产品设计、职业资格、社会公益服务等第二课堂活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经政法大学 专业排名 专业课程 专业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用管理专业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用管理专业排名

上善若水@me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9-3 23:34: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考就业 发表于 2017-2-20 08:1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用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现代经济是一种信用经济,信 ...
可以更新了,授予的是经济学学士学位

使用道具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梁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梁莉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宏观经济
    立即咨询
  • 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路**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审计学,会计学
    立即咨询
  • 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施**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立即咨询
  • 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董**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立即咨询
  • 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于**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