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da89k
1415 1

[问答] 关于Hadoop入门自学以及就业的问题解答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2粉丝

院士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38792 个
通用积分
14.7458
学术水平
123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82 点
经验
46289 点
帖子
166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7
最后登录
2024-4-22

楼主
ada89k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2-21 16:1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Hadoop入门自学以及就业的问题解答


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Hadoop到相关的行业中去,其中有一部分是通过自学来学习Hadoop的。但在学习或者就业时总会有一些问题,下面就来解答吧。

1.我学完,做两个例子基本达到入门程度。找工作容易嘛?


答:第一个找工作看你刚开始是注重待遇还是注重方向,现在业界也都在用hadoop,所以说需求是蛮大的,如果想去大公司高薪从事hadoop的工作光靠培训学习是肯定不够的,我给的建议就是你对hadoop的做到比一般的人了解深入,然后以一个新人的态度去加入一些目前想投入hadoop技术的一些中小企业。


2.我刚进公司的话是直接加入到hadoop的项目吗?


答:学到什么程度你会算有优势呢,第一你得知道hadoop是什么东西,能解决什么问题,这些百度 google都能搜到,需要自己看大量的资料,宏观的了解他,选择一门技术不可能你做2年就又换,所以你得自己理解这门技术是否有前途,未来在哪里,而不是现在大家都说hadoop好,工资高就去学。

3.工作待遇工资怎么样。我做了快两年的java web开发。


答:可以说如果hadoop你研究得够深入,有2-3年这方面的经验年薪20W以上是没什么问题,但是现在你不要太考虑待遇,有些公司待遇不高但是给了你一个平台,应该看中成长空间,看中平台,当然若是在这基础上能多争取点就多争取些,目前这个行业没有具体的标准。看企业,看经验水平。


4.我现在还上着班,学习只能说是周末跟晚上学习。不知道这样可以不。

这个是没问题的,实际上你上班做完公司的事情,你是可以学习hadoop,然后等你差不多对 hadoop 的宏观把握清楚了,你就可以开始投简历了,然后再一遍写hadoop的应用程序,因为在面试的过程中你会了解到他们需要怎么样的人,你还差什么,比自己闷头看书会好点。


5.学习hadoop许要什么样的基础,java到什么程度啊,linux回到什么程度啊。


答:java你肯定要很熟练,当然hadoop本身入门不难,但是你想看懂源代码,想深入的理解,你要多多线程,并行化,等概念都要了解,本身hadoop是一个框架,你把他了解透彻了也等于你对java技术已经有了一个系统的掌握了。至于 linux 这个东西遇到不懂就百度,不会有什么难度的。


6.学习需要哪些硬件设备啥的。一台笔记本是不是就够了。


答:学习hadoop技术的话一台机器就够了,但是如果要实战的话 最好能弄三台机器。不过你可以先一台的情况下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Hadoop 大数据

沙发
虎虎85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2-21 17:2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