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press
1937 0

how to make a decision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30
最后登录
2018-7-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ow to make a decision
如何作决策,1问题是什么,2那些衡量标准,3标准权重,4备择方案,5分析方案,6选择方案,7实施方案,8评价方案。
大到企业战略决定,小到我们决定什么时候吃饭都是这样决策的。
买电脑为例。
eg:问题是什么,买电脑。
2标准,运算性能,存储,价格,
要出去那些不用考虑的因素,比如扩展性能,买了电脑就不要考虑升级,因为过段时间构架基本就变了,升级也划不来。如果不打游戏,显示性能也不用考虑。
3权重,现在能买的电脑都是G主频,所以基本能满足需要,这个时候价格就是主要要考虑的,然后在存储大小上面有一些文章可以做。所以次重要因素是存储。还有品牌,质保等等一些也是考虑因素。
4备择&分析,cpu选择方案,itel or amd,选择一个方案就是选择一个构架,主板就要连在一起考虑。因为价格因素首要考虑,所以优先选择低档的U,在低端市场amd的闪龙的表现较好,基本就可以确定是买闪龙系统的流行型号。
显卡选择,因为不打游戏,所以偏向集成显卡,但是这样会缩小主板选择范围。
主板选择,因为什么都集成。所以要买好板,多下本。还是因为什么都要集成所以选择范围较窄。比如我的华硕k8s,华擎k8vm800,微星的k8m,技嘉的k8m。
其他的如内存就没有选择了,就是ddr400512m,硬盘就是80or160g看预算。dvd大路货,机箱大路货,显示器,crt或者lcd。看预算,其他外设大路货就可以。
5选择方案
我的选择,不游戏,要求不高,预算不高
闪龙2500+ 希捷80G 金邦ddr400512m 华硕k8s 显卡声卡网卡集成 三星dvd 富士康机箱 优派a71fs 双飞燕套装
6实施方案,这个是技术问题,不是管理问题。
7评价,我很满意。
以上是一个管理学买电脑的分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ecision CISI make CIS Dec Decision make

http://spaces.msn.com/members/copress/
来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