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eabai
2546 1

[财经时事] 【经济视野】国际专家指美元须再贬15% 人民币须升20%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贵宾

南波

院士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97234 个
通用积分
63.9945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23743 点
帖子
2199
精华
3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7
最后登录
2023-6-26

leabai 发表于 2004-12-5 01:20: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视野】国际专家指美元须再贬15% 人民币须升20%

  凤凰卫视12月2日消息 综合报道,国际知名外汇专家伯格斯坦周二表示,只要未来六个月美元维持现有的步调继续贬值15%,即可恢复全球经济均势。不过,他认为美元汇率进一步调整将必须针对亚洲货币,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必须大幅升值20%。而中国方面则一再表示,人民币不因外界压力而升值。

  国际经济研究所(IIE)所长伯格斯坦周二在华府一项美元前景座谈会上表示,美元自2002年以来有规律地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平均汇率贬值15%,已完成美国经常帐赤字缩减一半所需矫正幅度的二分之一。他认为,按目前步调,美元再持续贬值六个月,将可完成全球调整的程序。

  可是,伯格斯坦指出,东亚必须扮演要角,尤其是中国。他表示,迄今美元大多的跌幅均针对欧元及其它自由浮动货币。中国、日本及其它亚洲国家却大规模干预汇率,阻挠或限制了他们参与这项全球调整的流程。

  他认为,中国应该让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15%到20%。此等升幅将有助中国藉由削弱出口需求、降低进口价格及抑制投机资金大量涌入,以达成防止国内经济过热的目的。伯格斯坦指出,有鉴于中国银行体系孱弱,最好不要听从美国政府及国际货币基金所建议的开放资本帐及让人民币浮动。他认为明智之举是实施一次性币值重估,然后采取有限的弹性汇率(较宽的区间及一篮子货币),让中国摸索自由浮动之路。

  他表示,全球汇率调整必须要配合两项重大的政策转向。首先,自明年开始,美国一定要推出值得信任的计划来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增加全国储蓄率,进而减少对外国资金的依存度以及恢复外界对美国经济管理的信心。

  其次,享有贸易顺差的国家,包括欧洲及亚洲,必须扩大内需(经由扩张性货币与财政政策,佐以必需的结构改构)以缓和贸易顺差缩减。

  人民币不因外界压力升值

  据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二返回北京前在老挝会晤日、韩领导人时重申,「中国不会迫于外界压力对人民币重新估值。」

  而在此前,温家宝总理28日晚上在老挝会见记者时也曾强调,如何处理调整人民币汇率是重大的经济政策,关乎中国人民及国际利益,以及对地区以至全球的影响,中国政府会以负责任态度处理。在目前热烈炒卖下,人民币汇率变动有关措施就不能推出。

  随后,中国外汇管理局、央行及相关机构都出面表明,人民币稳定事关全局,人民币汇率机制会改革,但无时间表。

  此外,甚为关心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昨日仍在研究报告中再度提出忠告,「人民币不应升值,否则中国的经济发展将迅速黯淡,重蹈日本经济泡沫破灭的可怕覆辙!」。他强调,「人民币一定要守住汇率那一条线」,且中国万万不可实行弹性汇率制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变动 日本经济泡沫 国际货币基金 首席经济学家 国际 人民币 美元 视野 专家

李志刚: leabai@126.com
围追堵截 前拉后推
有能耐就活 没能耐就死
我就是这样 活的非常好 和死人差不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