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arklh
820 2

[财经时事] 发现油田又如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VIP

深渊中游荡

学术权威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293436654 个
通用积分
17004.8380
学术水平
256 点
热心指数
470 点
信用等级
251 点
经验
102257 点
帖子
17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7
最后登录
2023-10-26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现油田又如何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21: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3日讯】英国石油周三宣布,他们已经在墨西哥湾发现了“巨大”的油田,市场的胃口一下子便被吊了起来,紧张、兴奋、激动,甚至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过,我们最好还是做个深呼吸,仔细看看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
  首先,英国石油(BP)的这一发现,既不能证实,也不能推翻所谓石油峰值理论。假如有人还相信在地下深处有无数原油,他们最好还是回到中学去补一下地理课。
  或者,他们也可以去拜访一下石油地质学家。比如,英国石油的任何一位专家都可以提供内行的意见,告诉他们,哪怕是在现代技术获得巨大进步的今天,要找到新的油田也是非常困难的。
  假如有人相信这一发现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这个国家的能源需求,他们最好是去拜访一下能源信息署的网站,那里提供的供求数据能够让他们对事情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英国石油和他们的合作伙伴现在还不知道油田的具体储量。他们知道那里有不少石油,但是要深入了解,就必须钻井评估了。要在墨西哥湾这样的地方钻六英尺深的探井,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而且他们还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岩层的挑战,不知道天气会不会合作。
  更不必说,并非所有探井都能够触及油层。所有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的一部分,而要针对油田制定开发策略,这一过程是必需的。
  策略制定之后,还要有工程力量来设计和制造开采的平台,还有采集问题,运输问题,等等等等。
  总而言之,英国石油的这一发现令人激动,而且他们的股价也因此上涨了4%,但是从他们的油田到我们的油箱,还有相当的距离。深水油田的开采,成本是非常巨大的,专家们在确定油田的商业价值之前还必须进行复杂的评估和计算。
  与此同时,地面上的政治和经济条件随时有可能发生迅速的和戏剧性的变化。即便科学技术在不断发展,使得石油的开采更容易,使用更充分,但是也有一些人在努力工作,希望能够让石油退出能源舞台。谁知道重大的突破何时会出现?
  因此,在宣布英国石油是救世主之前,投资者最好还是拿出一点时间提醒自己,看看石油的价值是取决于哪些因素,看看不断变化的周边环境是如何在影响石油价值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arket Watch marke 英国石油 墨西哥湾 油田

一个币的价格是防止和我一样的下载狂人毁了服务器
沙发
bcyuheng 发表于 2009-9-3 23:37: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明有些事情要理性地对待,很多事情都是人为炒作的。

使用道具

嗯,要理智、冷静的看待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