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vzf2
528 0

[行情资讯] 公募基金洗牌提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793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17
最后登录
2017-10-30

vzf2 发表于 2017-3-28 23:33: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募行业的日子越发难熬,继今年初委外定制基金发行和投资被监管收紧后,近日市场盛传,多家基金公司于近期收到监管窗口指导,货币基金被暂缓审批,由此也意味着基金公司货币基金发行进入冰冻期。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货币基金外,包括分级基金、保本基金在内的多类基金均受到严格监管,行业洗牌不断加剧。
  货币基金暂缓审批
  货币基金被暂缓审批这一消息在市场上迅速发酵并引起各方关注。对于上述传闻,深圳的一家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确实有收到暂缓货币基金审批通知,文件于上周下发至公司产品部。不过,也有部分基金公司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监管窗口指导,目前也只是听说。
  据了解,监管暂停货币基金审批的原因在于考虑到流动性新规尚未出台,加上部分货币基金近期受资金面紧张的影响遭遇赎回。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补充道,货币基金被加强监管管控,一方面由于货币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在如今以清理库存为主旋律的氛围下,符合去存量的监管措施;另一方面,目前货币基金规模偏大,债市整体不景气,考虑到巨额赎回可能引发的流动性风险,监管层有意限制货基发行量。
  事实上,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审批逐渐步入“慢车道”。货币基金因其快速申赎的特质被大众普遍接受,不过目前货币基金T+0赎回模式主要是基金公司通过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授信、基金公司自主垫资来实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风险,此前监管下发通知,要求开通货币基金T+0功能的基金公司提交T+0超出授信额度解决方案,不过T+0货币基金的审批进展依然十分缓慢。
  此外,根据证监会最新下发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3月17日,仅有华富天盈货币市场基金一只货币基金于今年1月13日获批成立,成为今年以来惟一一只获批成立的货币基金,目前仍有26只货币基金正在等待审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