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ngsen1108
1247 2

14岁少女背姐求学6年 一次走8公里山路感动网友(图)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教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49 个
通用积分
0.8127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8341 点
帖子
7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3
最后登录
2024-4-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核心提示:四川省14岁少女一次走数公里山路,六年如一日的背着姐姐上学。她的事迹感动网友,入选了“中国好人榜”。姐妹俩对现实不埋怨都乐观面对生活。
9月15日报道 70斤的体重、1.4米的瘦小身躯,每天都要背着体重90斤的姐姐进出教室、宿舍、食堂、厕所。这个感动了中国成千上万网民的邻水县丰禾中学初三学生王琴,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联合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8月份“中国好人榜”。昨日,学校考虑到方便妹妹照顾姐姐,将两姐妹调整到一个班。当同学们得知王琴成为“中国好人”后,纷纷来到两姐妹的座位前表示祝贺。
背姐姐去上学一背就是六年
初见王琴,谁都看不出她14岁。1.4米的身高,70斤的体重,幼稚的脸庞,站在班上的女生中,她显得特别矮小和瘦弱。然而,当她背着体重达90斤的姐姐进出教室时,班上的80多名学生都感到吃惊,“看不出来,这个女生的力气还真大!”



妹妹背着姐姐进入校园昨日上午第三节课下课铃声一响,初三一班的王琴就赶紧跑出教室,来到初三三班教室,走到姐姐王利面前:“姐,走,我背你上厕所。”其他同学主动腾开位置,只见瘦小的王琴蹲下半个身子,微胖的姐姐王利努力将双手放在妹妹的双肩上,妹妹用双手托起姐姐的两只大腿,然后甩开了大步。
姐姐王利今年16岁,比妹妹大两岁。王利自出生以来双下肢就发育不全,即使要自己行走,也只能依靠双膝跪立行走。
因行走不便,王利直到8岁才读一年级。那一年,妹妹王琴6岁。从丰禾镇先进村9组的半山坡上的家中,到山下的村小,需步行3公里。妹妹还太小,背王利上学放学的任务就落在年迈的爷爷和父亲身上。2003年,父母双双远赴广东打工,8岁的妹妹就每天背着姐姐在坎坷不平的山路中穿行。
对现实不埋怨姐妹俩都乐观
从小学3年级到6年级,除了中午在村小吃饭外,王琴每天要背姐姐两次往返家里和学校。直到2007年秋季入读丰禾中学初中后,因家里到学校的路程有8公里多,姐妹俩选择了住校。妹妹背姐姐上学的次数才减少到每周两次。
在学校里,姐妹俩的成绩都很棒,上学期期末考试时,全都位列前十名。班主任唐老师说,这两姐妹与同学们相处很好,乐观积极。虽然姐姐不能参加体育运动,但特别喜欢看男生打篮球,妹妹一有空都要陪姐姐到篮球场上当拉拉队员。对于未来的展望,王琴说,她只想着要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姐姐一起考上高中、大学,一如既往照顾姐姐。
社会关爱如潮妹妹感动中国
丰禾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建说,2007年秋季开学,王利、王琴姐妹入读丰禾中学后,他就带着班主任一起到王琴家进行过一次家访,发现她家特别穷,“家中没有牵电线,点的是煤油灯。”
回到学校后,王建立即向县残联、县教育局打报告,为王琴姐妹申请特殊政策。“县残联给王利免费送了一个轮椅,学校也将两个学生每学期近4000元的生活费全免了。”班主任唐老师说,“同学们为两姐妹的坚强、乐观、勤学向上的精神所感动,班上的同学们现在都争先恐后地帮着背王利出入教室、厕所、食堂和宿舍了。”
新学期开学后,因班级调整,原来在一个班读书的姐妹俩分到两个班。今年8月31日,王琴的事迹被全国网民们投票入选8月100名“中国好人榜”,当时王琴和班上的学生们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昨日,学校考虑到方便妹妹照顾姐姐,两姐妹又调整到了一个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学期开学 中央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 期末考试 体育运动 网友 少女 感动 求学 山路

沙发
xujingjun 发表于 2009-9-16 09:5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动中国的感动不了中央电视台

使用道具

藤椅
dengdai95 发表于 2009-9-20 20:58: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生有太多无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