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ciferyy2009
754 0

[财经时事] 欧盟不满中国对其猪肉产品设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小学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7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5
最后登录
2009-10-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都知道,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粮农组织(FAO)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在内的国际组织,在去年5月发表过一份联合声明,强调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会影响正常食用猪肉的安全性,猪肉或者猪产品出口不应受到人为限制。”在华访问的欧盟卫生专员华西里奥(Androulla Vassiliou)女士,9月23日在包括《财经》记者在内的小型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中欧之间近期就限制猪肉产品所引发的争议,已俨然成为这位欧盟专员本次访华的焦点话题,尽管这不是华西里奥此次访华的原本目的。“我昨天已将这一信息传递给中国的农业部长,并会在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官员会晤时重申,希望中国解除限制。”华西里奥说。
  9月18日,北爱尔兰的两个养猪场发现了H1N1流感病例,并由此成为欧洲在猪身上发现H1N1流感病毒的第一例。中国政府随即宣布对从丹麦、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个欧洲国家以及加拿大进口的猪肉实施新规定,要求这些国家提供其生猪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证明。此前,中国已因其可能含有致癌物质二恶英,对来自北爱尔兰的进口猪肉实施了限制。
  由于新规定给出口商带来了额外成本,引起了欧盟国家的不满。
  同是9月23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俞太尉表示,一些国家和媒体对中国的政策理解有误,中国并未对欧盟输华猪肉设限。
        俞太尉说,针对近期一些国家在猪身上发现甲型H1N1病毒的情况,中国曾要求相关国家对输华猪肉加强检测,并要求这些国家发布声明,确保这些猪肉不含甲型H1N1病毒。在中国允许猪肉进口的五个国家中,欧盟就占到了四个,中国保障进口猪肉安全的这项政策是向这五个国家发出的,并非针对欧盟。此外,中国仍允许在猪身上发现甲型H1N1病毒的国家向中国出口猪肉,只是要求这些国家加强检测。

  在当日的招待会上,华西里奥还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安全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继成功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临床实验后,于9月7日签发了第一批可以实施免疫接种的合格疫苗产品。这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而在欧洲,这一过程却更为缓慢:对疫苗安全性的研究和审批工作尚在进行之中,而此前,欧洲药品管理局允许疫苗生产商跳过“大规模人群测试”的做法,也引发了人们对疫苗安全性的质疑。
  对此,华西里奥表示,我们希望能很快从欧洲药品管理局那里得到关于疫苗的科学报告,然后欧盟委员会将根据这些意见,为疫苗签发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实施接种的许可证书。因为欧洲非常关心孕妇和儿童的安全,所以必须遵循一个非常严密的观察过程。
  “我毫不怀疑中国的疫苗经过了临床测试,但这一过程应该继续下去。”华西里奥说。她表示,由于甲型H1N1流感本身的持续性,这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无论在欧洲、美国或者其他地方,都必须继续进行临床试验,密切关注疫苗注射所引起的副作用,严格观察。如有必要,还要根据这些报告修改关于疫苗的科学意见,这既包括疫苗的有效性,也包括其安全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质检总局 世界卫生组织 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 北爱尔兰 中国 欧盟 猪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