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考就业
482 0

[大学专业介绍]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4560 点
帖子
444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规格与培养目标

培养规格:专科,两年制三年业余学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一定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实际操作能力,能从事进出口业务、外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等对外经济和对外贸易活动,重点面向基层、面向业务第一线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

在政治思想道德方面: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具有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精神与良好的职业道德。

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掌握必需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掌握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基本技能,熟悉进出口业务的各个环节和交易程序,熟悉外贸单证实务操作,能运用所学的技巧进行交易磋商,具备与外商沟通的基本业务能力以及初步的组织管理能力。

在身体素质方面:身心健康,能精力充沛地工作。

二、课程模块设置

本专业共设置八个模块,分别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拓展课、通识课、综合实践、专业基础课一、公共基础课一。

三、课程设置

1.公共基础课

该模块最低中央电大考试学分为11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11学分。

统设必修课: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经济数学基础12、英语I(1),共11学分。

选修课: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

2.公共基础课一

该模块最低中央电大考试学分为3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6学分。省必修课:英语Ⅰ(2)(按统设必修课程管理)。

选修课:财经英语。

3.专业基础课

该模块最低中央电大考试学分为8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8学分。

统设必修课:基础会计、金融学基础,共8学分。

4.专业课

该模块最低中央电大考试学分为12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22学分。

(1)统设必修课:国际贸易原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共12学分。

(2)选修课: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外贸函电、单证实务等课程。

5.专业拓展课

该模块最低中央电大考试学分为7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20学分。

(1)统设必修课:电子商务概论、国际商法,共7学分。

(2)选修课:国际投资、世贸组织概论、中国对外贸易、世界市场行情、商务谈判实务。

6.专业基础课一

该模块最低中央电大考试学分为4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8学分。

统设课: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为二选一课程,所选用课程按统设必修课程管理。

7.通识课

通识课模块毕业最低学分为2学分;通识课设置及通识教育是电大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措施,因此通识课模块课程不得免修免考;已取得电大毕业证书的学生,若再次注册学习电大相关专业,原修专业已注册过的通识课程,在新修专业中不得再次注册学习(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此类课程将不能实现注册),此模块的毕业最低学分通过修读本模块的其它通识课程获得。

8.本专业综合实践包括社会调查和毕业作业,统设必修,共8学分,由市级电大根据中央电大制定的实践环节教学大纲以及省电大相关规定组织实施。该环节不得免修。

9.统设必修课严格执行统一课程名称,统一课程学分标准、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考试。

10.课程实践环节成绩记入课程学习成绩,未完成课程实践环节者不能取得课程学分。

11.相似课程不宜兼修,如兼修,只计其中一门课程的学分。

12.专业规则表中各课程开设学期是根据专业知识结构提供的课程先修、后续关系确定的,供学生选课时参考。中央电大和省电大据此提供各学期课程教学支持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经济与贸易 广播电视大学 专业排名 专业课程 专业介绍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专业介绍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排名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段军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段军山佛山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金融、公司金融、家庭金融
    立即咨询
  • 栗沛沛-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
    栗沛沛深圳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中国金融、资产定价、金融科技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赵林海-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赵林海泉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