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spercapital
593 0

[投行实战] 大岩资本蒋晓飞:不要盲目迷信A股“漂亮50”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 个
通用积分
6.122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72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0
最后登录
2021-9-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 在位于成都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成功举办,针对私募基金行业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健康平衡发展等问题,会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大会的圆桌论坛上,大岩资本海外首席投资官蒋晓飞博士认为A股市场的“漂亮50”不可盲目迷信。
11.JPG
(大岩资本首席海外投资官蒋晓飞博士)
蒋晓飞博士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市场风格发生了剧烈变化。如果把A股3000多只股票按照市值从大到小分成10个层级后会发现,这段时间市场发生的不仅是二八分化,更是严重到一九分化。
由于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投资者针对这些变化做出反应。这种二八分化,甚至一九分化也是合理的。
蒋晓飞博士不认同把现在A股市场的这种分化比作所谓的“漂亮50”赚钱效应,因为那样会让人联想到美版的“漂亮50”。中国的投资者如果迷信A股市场有“漂亮50”的神话,最终很有可能是亏钱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的变化太快,现在这些所谓的A股“漂亮50”概念,能持续多久,是否能持续“漂亮”十多年?可能性并不大。
蒋晓飞博士介绍大岩资本用科学投资的方法做投资,有3个基本点:第一,在全A股里面寻求超越指数的收益;第二,用股指期货来对冲市场风险;第三,分散投资,避免个股风险。
过去5至10年,很多低市值、高成长性的个股市场表现相当强势。对于海外投资,大岩资本认可目前港股的投资机会,并且比较长期看好它。另外,港股市场是比较有效的,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同时,它的投资人或基金经理、分析师也越来越多有中国背景的人担任,他们比国外投资者更了解中国公司和行业变化,更容易合理定价。
大岩资本由科学投资专家汪义平博士为首的专业团队创建,是科学投资理念的先行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在此之前,公司曾获得包括第七、第八两届金牛奖、2016东方财富风云榜“最佳私募基金奖”等诸多奖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构投资者 科学投资 A股市场 私募基金 海外投资 股市 大岩资本 科学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