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1021 1

[考研公共课] 2018心理学考研之心理学导论的复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心理学考研包含众多科目的内容,今天就来说说,心理学导论部分的复习。

心理学导论部分涵盖普通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

普通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是心理学考试的重中之重,占专业课总分值的三分之一,主要考查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事实和基本理论等基础知识和运用心理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来分析、解决有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历年真题可以看出,普通心理学的知识点比较多,考察比较细致,但难度一般不会太大,考生只要认真复习,就能取得满意的分数。普通心理学尤其重视对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考查,建议考生复习时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对各概念和理论进行总结和记忆。

为此,应该重点复习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做到能够全部理解、基本能够复述。建议考生第一轮复习时不要强迫自己记忆,而重在理解,熟悉篇章脉络,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另外,教材中引用的的一些细小例子往往有助于我们对于概念和理论的辨析理解,在日常的复习中应予以重视。从历年出题来看,心理学导论部分出题出现越来越灵活的趋势,所以考生不能死记硬背,只有在对基本知识有深层次理解的基础上才能达到灵活应用,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看看迷死他赵的2018《心理学考研高尔基:知识精讲》对知识点内容的讲解,帮助节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心理学导论 心理学 以不变应万变 普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沙发
mtmk 发表于 2017-7-4 16:52: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