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553 0

[政治] 2018考研政治:政治主观题原来是这个套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治主观题在考研政治中可以说是半壁江山,考研政治要想在主观题取得高分,真是非常不易。它不像客观题只需要选出来正确的选项就可以了,所以答题的时候相对容易。但主观题就要求小伙伴们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同时还要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能够组织好语言,把答案完整地表达出来。而且,一般判卷老师在判卷的时候,都是凭点给分的,所以说,政治大题不是小伙伴们想的那样,写的越多得分就越高,如果小伙伴们长篇大论写了一大堆,但是没有命中出题人设置的“得分点”的话,写的再多也得不到高分。

  一、分值分布情况

  考研政治满分是100分,其中各个板块所占分值情况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约24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约3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约14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约16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约16 %。

  二、审题很重要

  审题是小伙伴们在做任何题目之前必须要做的。审题,对象是题目,重点在审。审题的目的是要找到题目的题眼,知道题目的重点落在哪里,提问形式是什么?提问的内容是什么?要考查的知识点是哪些?大家都知道,考研政治主观题一般都会给出一大段长长的材料,有的题目甚至会给出两到三段的长材料,小伙伴们光是读完它们就已经花掉了很长时间了,并且这些材料中的很大一部分内容对我们做题都是没有什么用的,这简直就是在浪费宝宝们珍贵的考试时间。所以小伙伴们要是不想在考场上被浪费宝贵的考试时间的话,就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学会找到题目的“题眼”,然后迅速在材料中定位,找到正确的答案。

  三、列清知识点

  在答题的时候,小伙伴们要将列好的原理写在每一条答案的最前面,能够让阅卷老师一眼就看到这条原理就可以了。接下来小伙伴们要在之前列好的原理的基础上对原理进行解释了。这里的解释包含有两重含义,一是小伙伴们自己对原理的理解,就是用浅显易懂的话将原理解释给阅卷老师听;第二,需要小伙伴们联系材料和具体的实际,对原理进行解释。在这里小伙伴们要注意联系实际,注意多结合材料,千万不要脱离了材料随意发挥。

最后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小伙伴们在答主观题的时候,就算时间再着急也要尽量保持字迹清晰,卷面整洁,原因很简单,给你一张满篇乱七八糟没有一个认识的字的卷子你愿意看吗?所以,出于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及人道主义关怀,请小伙伴们不要再以糟糕的卷面来折磨阅卷一整天的阅卷老师了。《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客观题应试宝典》,对大家考研政治的复习具有指导意义,大家可以认真学习这部分的内容,学会借鉴他人的方法和技巧,做学习的智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