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rerer2
1212 1

三、竞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7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竞价  期货合约价格的形成方式主要有:公开喊价方式和计算机撮合成交两种方式。目前国内期货交易所采用的是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
  计算机撮合成交是根据公开喊价的原理设计而成的一种计算机自动化交易方式,是指期货交易所的计算机交易系统对交易双方的交易指令进行配对的过程。
  国内期货交易所计算机交易系统的运行,一般是将买卖申报单以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排序。当买入价大于、等于卖出价则自动撮合成交,撮合成交价等于买入价(BP)、卖出价(SP)和前一成交价(CP)三者中居中的一个价格。即:
  当BP≥SP≥CP,则:最新成交价=SP
  当BP≥CP≥SP,则:最新成交价=CP
  当CP≥BP≥SP,则:最新成交价=BP
  开盘价和收盘价均由集合竞价产生。
  
    国际上期货交易撮合成交的三种主要方法
  (1)公开喊价:是指在交易所大厅的交易池内由场内经纪人和自营商面对面地公开叫价,并辅以手势交易期货合约的方式。这种交易方式流行于欧美。
  (2)集体叫价:是指期货合约的价格均由交易的主席喊出,所有场内经纪人根据其喊价申报的数量,直至在某一价格上买卖的交易数量相等为止。这个交易方式起源于日本。
  (3)电子交易:是指场内出市代表通过计算机联网终端将买卖交易的指令输入交易所的计算机自动撮合成交系统,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自动撮合成交的交易方式。这种成交方式在国际期货上也得到广泛的应用,我国期货交易所均采用此种竞价方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货交易所 计算机交易 期货交易 期货合约 交易系统 竞价

沙发
greenaven 发表于 2009-10-27 10:4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咦 很实务呀 学习一下 之前只是在投资学的课程上讲过 但具体是怎么样的 还真不知道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