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1042 0

安全专家提醒网民:网上充话费切忌贪便宜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9 个
通用积分
243.3694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784 点
帖子
20315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9年10月27日 17:3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网上出现了一种将第三方诈骗和发送钓鱼网站两种手段结合在一起,专门盗取手机充值卡密码的现象。骗子伪装成卖家,先将真实卖家的商品链接发给买家,买家购买成功后,诈骗者会将所谓“移动联通充值中心”的钓鱼链接发给买家,买家一旦进入“充值中心”并输入自己的卡密,诈骗者便成功盗取卡密。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民,对于任何陌生网站链接,均要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切忌贪小便宜。  

  案例:充值时卡密被盗
  网友小新最近就中了招。事情的经过很简单:小新在一家专营充值卡的网店发现了“极便宜”的充值卡,遂心动联系卖家。卖家发来一个商品链接,小新毫无犹豫的拍下了商品并取得了卡密。随后卖家又发来一个“在线充值中心”的链接,告诉小新点击“提取卡密”后充值“既快又方便”。
  小新照此操作,打开连接发现是一篇标题为“中国移动、联通用户网上充值地址”的博客,点击博客中的“在线充值中心”链接,将卡密填了上去,但多次提交,结果页面均提示“充值卡余额为0”,拨打1380018000充值,也提示“充值密码无效”。而这时候,刚才还热情无比的卖家已经不见踪影。
  实际上,所谓的“在线充值中心”和“商品链接”都有问题。前者是个钓鱼链接,用于获取卡密,而骗子发出的商品链接并非其本人的商品,而是平台上其他正规卖家的自动发货商品,以确保小新能购买到一个真实有效的卡密。
  也就是说,小新在其他网店购买了充值卡获取密码后,随后就在钓鱼网站输入的过程中被盗取卡密。
  提醒:忌贪便宜
  安全专家提醒网民:
  1.网上充值,切忌贪便宜。如果自己还不是识别诈骗的专家高手,最好还是优先选择信用度高、店铺状况好、有消费保障的商品,千万不要被低廉的价格和卖家的种种借口所蒙骗。
  2.如果网站涉及输入卡密、银行卡等信息千万不要填写。不要轻信论坛、博客、社区内的广告性帖子,特别是其中附带的链接,没有十足把握不要点击进入。
  3.充值等涉及到钱款问题的操作,请认准官方渠道。凡是涉及到充值等事关钱款、个人信息等问题的操作,请务必认准操作对应的官方渠道,对于没有十足把握的非官方操作方式尽可能不要使用。
  4.卖家发来链接要警惕。看是不是卖家本人的店铺、商品,如果不符要警觉,更不要做任何涉及登录名、密码、卡密的操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充话费 贪便宜 手机充值卡 充值中心 在线充值 专家 网民 话费 切忌 贪便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