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虎虎856
2176 6

[水煮经管] 什么是二维象限法_二维象限法的图解_二维象限法 [推广有奖]

院士

3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细微整理

威望
1
论坛币
68868 个
通用积分
1076.1008
学术水平
209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1 点
经验
58019 点
帖子
1753
精华
4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10
最后登录
2024-4-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二维象限法_二维象限法的图解_二维象限法



什么是二维象限法
  二维象限法是一种分析方法,是一种工作指南法,是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效果的催化剂。二维象限法指根据事物(事件、工作、项目等)的两个重要属性作为分析的依据,进行分类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的一种分析方法。

  二维象限分析法在营销管理活动中广泛应用,对销售管理起到指导、促进、提高的作用。在战略分析、产品分析、市场分析、客户管理、员工管理、时间管理、领导艺术等方面都有使用,以其简短明了的风格,深受营销管理者的喜爱。

二维象限法的图解
  如图:

二维象限法.jpg

  将事物的一个重要属性a作为x轴,将事物的另一个重要属性b作为y轴。组成一个坐标轴,再在坐标轴上进行刻度划分,用直线画成“田”字形。这样就作成了二维四象限的分析方块。

  x轴、y轴的刻度以数字和大小、高低、长短、是否等一些概括一种情况下的两种表现为主。对于刻度表现的判断有定量和定性两种方法,通常采用最多的是定性的方法,个人或团体根据对事物属性的认识判断来评定刻度表现。

  在分析的过程中,将每项事情进行两个属性的分析、权衡,再将事项逐一填入每个象限方块中。完成后,总结同一象限方块中事项的特点,找到解决办法。

二维象限法的特点
  1、直观清晰。

  2、注重分类,尊重经验曲线。

  3、简便、简单。

  4、使用范围广。

二维象限法的意义
  1、训练人的思维方式,帮助人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

  2、以辩证法和方法论的规律,主张办事先抓主要问题,先解决主要矛盾,再抓次要问题,解决次要矛盾,有利于人们提高工作效率;

  3、以经济学研究目的为依据,主张将资源分配到最能产生绩效的部门、工作中,有利于领导者、管理者进行资源配置。

  4、以价值论来评估每项事情重要程度,给人们提供一种面对繁杂事情判断的标尺,有利于目标管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研究目的 经济学研究 分析方法 营销管理 思维方式 什么是二维象限法 二维象限法的图解 二维象限法 二维象限法的意义 二维象限法的特点

11
沙发
jjxiong1988 发表于 2017-9-18 04:4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貌似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