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黄念羽
583 0

[黄金] 傅从文:五大投资阶段,你属于哪个阶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0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24
最后登录
2017-10-19

黄念羽 发表于 2017-9-19 16:00: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傅从文:五大投资阶段,你属于哪个阶段?


    通常每个交易者都会经历入门学习期、实践期、沉寂、迷惑期、成熟期这五个阶段,能不能最终稳定下来还要看能否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一只努力坚持下去,走到最后。心态,对于任何一个投资者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在投资中行为中三个最为很重要的要素分别为,投资者心态,交易方法,交易资金。从文认为最重要的,便是投资者的心态。另外两项是补充与完善。通常情况下,一个刚入市的投资者都要做走过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入门。

    这个阶段包括从第一次听说投资个词,直到开始懵懂的第一笔交易。这个期间投资者对交易的向往,与对交易中风险的估计都还处于一个认知阶段,此时投资者对交易方法,分析方法的知识多数处于理论阶段,甚至有人直接跨越了基本的学习,就进入了实践环节。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连连失误的操作,导致账面出现大幅亏损。遗憾的是,这种情况通常会在大部分新人中出现。


第二个阶段:学习期。

    在经历过亏损以后。投资者往往对一些最为基本的知识开始有所了解,并且着手学习更多的知识,阅读大量有关投资交易的书籍,测试大量的交易模型,加强自己对投资方面知识的武装,这是时候的投资者问过许多,都试图通过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以期在重新进入市场以后能挽回曾经的亏损。


第三个就阶段:实践迷惑期。

    在对相关知识的学习阶段以后,信心大增,认为具备了强悍的分析能力,从此可以成为索罗斯,巴菲特第二。于是迫不及待的进入市场,期望能赚到大钱。然而刚学习没有多久的知识并不牢固,对各种交易方法的理解应用也很生疏,甚至出现一边对着书上的例子一边下单入场的情形。对理论知识的痴迷导致失去理性的判断,照搬硬套。一旦出现无法顾及的错误,便容易出现赢小亏大的局面,最终迷惑不解甚是郁闷。


第四阶段:沉寂阶段。

    当不断的失败以后,往往会进入一个沉寂阶段,开始怀疑市场中是否有人能赚到钱,怀疑之前学习的知识是否有用,怀疑自己是否适合这样的市场。考虑过认亏退出市场,但有不甘心之前的亏损。最后决定再来一次来尝试解决自己的疑惑


第五阶段:成熟阶段。

    在经历了上述四种阶段以后,会出现两种结果。一种是完全失去信心认为自己无法适应市场,最终决定离开。第二种是在经历种种困难以后,开始能渐渐读懂市场,交易情况慢慢有好转,信心渐渐增强,最终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完善额操作心态。在进入成熟期以后,投资收益也不断增加。


    错过一辆车,我们可以等;错过一顿饭,我们可以约;错过一个人,也许一辈子;错过一次机遇,也许就是另一种人生!有黄金投资方面的问题欢迎找从文老师沟通交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投资方 最重要的 分析能力 交易模型 学习阶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