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 1

[统计套利] 股指期货套利交易类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博士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3.0135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3985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3
最后登录
2018-7-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跨期套利

  跨期套利是指在同一市场(即同一交易所)同时买入、卖出同种商品或股指期货不同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同时将这两个交割月份的合约对冲平仓获利。跨期套利分为牛市套利、熊市套利和蝶式套利三种模式。  跨期套利交易是围绕同种期货合约不同交割月份的价差而展开的。不同交割月份期货价格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而影响这种价格关系因素很多,例如股指期货要考虑成分股红利的因素,借贷资金成本差异的因素,交易成本的因素等。这些会造成股指期货价格围绕着股票指数存在一个无套利带,也就是只有当股指期货价格突破这个无套利带的时候才能进行套利操作,因此可以利用这种不均衡的情况进行跨期套利。


二、跨市套利

  股指期货跨市套利是利用两个市场反映同一地区经济发展的股票指数对应股指期货合约价格的趋同性进行套利。两个市场比如新加坡中国A50指数期货和中国沪深300指数期货,由于股市信息获得的时效性、准确性以及心理预期的不同,两市同样反映中国经济整体走势股指数期货价格的走势可能会不同,从而产生套利机会。一般来说,这些品种在各交易所间的价格会有一个稳定的差额,通过历史统计分析能合理地判断两市股指期货价格的区间。一旦这些差额发生短期变化,交易者就可以通过这两市场间进行套利交易,购买相对低的合约,卖出相对高的合约,等待两者之间的价差恢复到合理的水平时双向平仓获利。


三、期现套利

  期现套利是指某种期货合约,当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在价格上出现差距,交易者就会利用两个市场买卖,从而缩小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之间的价差。商品期货的期现套利是跨市套利的扩展,把套利行为发展到现货与期货两个市场而已。  股指期货期现套利成功的前提是,投资者能够合理地确定股指期货当前的价格。设Ft为股指期货当前价,按照前面的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定价公式,可以得到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套利原则:  

       Ft>F,期货价格偏高,可以买入类似沪深300成份股的组合,卖出相应比例沪深300指数期货。  

       Ft<F,期货价格偏低,可以卖出类似沪深300成份股的组合,买入相应比例沪深300指数期货。 


四、跨指数套利

  所谓跨指数套利对应的是商品期货的跨商品套利。但市场不存在完全相同的股指期货在不同的两个市场上市的情况,这与商品期货中同样的标的物在不同市场上市交易的情况有本质区别。对于在两个市场进行两种关联性较强的指数期货之间的套利,属于跨市套利概念,这里的跨指数套利指的是在同一市场内上市的、标的为不同现货指数两个股指期货之间的套利。


阅读原文:http://u6.gg/85cp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指期货 套利交易 交易类型 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

沙发
zhaoli811218 发表于 2017-9-20 18:13: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kkkkkkkkkkkkkkkkkkkkkkk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