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aidszzz
2035 0

Java容器类的知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75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20
最后登录
2017-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t新手特别是it编程自学的新手,还分不清Java各个名词的含义,这对于学习Java将是很大的一个障碍。下面就是本人总结的一小部分:
  Java容器类的知识
  1、 Array 和 Arrays: Arrays:用来操作array的工具类,其中包含一组static函数: equals():比较两个array 是否相等。 array拥有相同元素个数,且所有对应元素两两相等。
  fill():将值填入 array中。 sort():用来对array 进行排序。
  binarySearch():在排好序的 array中寻找元素。
  System.arraycopy(): array的复制。
  2、 2>Collection 和 CollectionsCollections.max(Collection coll); 获取集合中最大的元素。
  Collections.sort(List list); 对list 中元素排序
  3、 设计模式与迭代器
  迭代器模式(Iterator):提供一种方法顺序一个聚合对象中各个元素,而又不暴露该对象内部表示。 其主要用途是 1.不同容器均提供了同一的迭代器接口; 2.在使用容器访问容器内部内容时均使用该迭代器接口; 3.这样在更改所使用的容器时,只需要更改一下声明种类即可,原来针对另一种容器编写的代码在新的容器时仍然完全适用。Java容器类的知识
  Java中的迭代器:功能比较简单,并且只能单向移动。
  (1) 使用方法iterator() 要求容器返回一个 Iterator。第一次调用Iterator的 next()方法时,它返回序列的第一个元素。 注意:iterator()方法是 java.lang.Iterable接口, 被Collection继承。
  (2) 使用 next()获得序列中的下一个元素。
  (3) 使用 hasNext()检查序列中是否还有元素。
  (4) 使用 remove()将迭代器新返回的元素删除。
  Iterator是 Java迭代器最简单的实现,为 List设计的ListIterator 具有更多的功能,它可以从两个方向遍历 List,也可以从List 中插入和删除元素。Java容器类的知识
  4、 Comparable接口 在 java.lang 包中,Comparable 接口适用于一个类有自然顺序的时候。假定对象集合是同一类型,该接口允许您把集合排序成自然顺序。实现Comparable接口的类不多:
  类排序
  BigDecimal, BigInteger, Byte, Double, Float, Integer, Long, Short按数字大小排序
  Character按 Unicode 值的数字大小排序
  CollationKey按语言环境敏感的字符串排序
  Date按年代排序
  File按系统特定的路径名的全限定字符的 Unicode 值排序
  ObjectStreamField按名字中字符的 Unicode 值排序
  String按字符串中字符 Unicode 值排序
  以上就是本人关于Java类的一小部分知识点,有不足之处大家也可以补充添加,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