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yedi
1111 2

[财经时事] 免费领用商品 网上兴起“试客”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贵宾

学科带头人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07261 个
通用积分
1.2275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87 点
信用等级
65 点
经验
27527 点
帖子
1982
精华
1
在线时间
7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4
最后登录
2021-12-9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王子凌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赵明

互联网上从来都是“客”源不断,从博客、威客、换客、维客、拼客乃至晒客后,试客这一新网民群体近期开始在网络上流行。   

所谓“试客”,通常是指在购物前先从互联网第三方的试用网平台上免费索取相关商家的试用赠品,经过试用后才购买的网民。由于他们在购买前都有“试用”这一共同特征,因此被称为“试客”。

   试客族    据了解,试客们通常由白领女性、学生甚至包含能够上网的社区退休老人组成,他们热衷于通过互联网寻找商家提供的试用赠品,并狂热地予以品头论足后才进行买与不买的消费决策。而如今随着试客族群的迅速壮大,无疑给传统网络营销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的“免费大餐”,国内外一些网站为网民提供了数量庞大的免费试用品,网民只需试用后以点评的方式回报即可。   

今年4月,支付宝开通了免费试用频道,短短时间已集结了400余家品牌商户加入到“试客”阵营,联想S700手机、OPPO蓝光影碟机、苹果iPodMP3、兰芝美白补水面膜、枸杞茶、茶树精油等等生活各方面的产品都有可能在这里免费领取试用。

    以免费试用换客户口碑是古往今来常见的营销方式,不过互联网正在把这一传统方式发扬光大。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传统试用只能局限于某一区域,如百货大楼门口。正因如此,各品牌商对于试用可谓又爱又恨,爱的是其良好的口碑传播效应,恨的是庞大的活动计划及高昂的营销成本。   

而这些难题在互联网时代已经不成问题。在试用网站注册,领取样品,试用后在论坛内交作业,这已经成为目前网络试客的标准流程。   

试客生意    “我们可以核实试用者身份,并且有时还能设定相应的试用条件,相比线下要从容得多。”一位试用网站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试客类服务已经在支付宝等网站上形成了自己的集散地。作为网络交易的支付中枢,支付宝凭借庞大用户规模,迅速成为商家推广试客服务的主要基地。

   支付宝方面负责人表示,随着试客服务的发展,现在的试用产品已经超出了简单的化妆品赠品或者小礼品的范围,联想手机、爱国者、步步高等知名厂商都在酝酿与支付宝合作推出最新款产品的免费试用。“目前,我们网上价值最高的是一台蓝光播放机,约4000多元。”

   据相关统计数据,目前我国的“试客”群体已达400万—500万人,其中20-40岁的白领女性占大多数。相关调查显示,74.5%的人认为“试客”代表一种新的理性消费观,58.1%的人觉得“试客”模式避免了“盲从消费”,47.0%的人认为“试客”模式是未来消费的一种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当下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仍处于高速发展期,诸如网购72万元的钻戒、6天18亿次秒杀等“惊人”的消息不断从互联网上奇迹般诞生。“互联网是一个创造神话的地方,秒杀被试客秒杀的可能性极大。”该业内人士表示,“试客更符合大众的需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时报 互联网时代 业内人士 白领女性 统计数据 商品 试客

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
沙发
哈里菠菜 发表于 2009-11-5 15:3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据相关统计数据,目前我国的“试客”群体已达400万—500万人,其中20-40岁的白领女性占大多数。相关调查显示,74.5%的人认为“试客”代表一种新的理性消费观,58.1%的人觉得“试客”模式避免了“盲从消费”,47.0%的人认为“试客”模式是未来消费的一种趋势。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pinggu.org/bbs/viewth ... amp;from^^uid=1017665
还会继续扩大规模 不过可以预料的是其中带来的问题将是一个头痛的过程  制度上的  法律上的 使得其中的纠纷不好处理 若加上虚假宣传也采用此方式~!
等待伏击
埋伏十年 爆发一秒

使用道具

藤椅
fayedi 发表于 2009-11-5 16:3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2楼所言极是。
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