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623 0

[英语] 2017考研英语:考场答题有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初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要到了,大家准备的怎么样了,考试不仅检测大家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还考研大家的心理素质。考试的成败不仅依靠大家的学识,还受大家临场发挥情况的影响,下面总结的考场答题技巧,大家要认真学习对待哦。

第一,考场之上最忌“抢答”

  首先要做好答题前的准备:快速地整体浏览一下试卷,大致判断一下对于自己来说试卷的难度。

  这里要特别注意留意两个部分:一是阅读理解,通过语篇词汇和话题,感觉一下难度,同时要确定哪几篇是自己感觉能读懂和要尽力全部答对的,哪些可能单从语篇词汇就超出了自己的能力,不能“硬攻”,而更要讲究答题技巧的;二是看一看书面表达题目,大致勾勒出一篇文章结构,特别是想一想需要使用的词汇,有哪些就在脑子里,哪些一时想不起来,借助试卷信息得到提示。

  第二,不要“长”答

  控制好答题节奏,合理利用时间,这一点非常重要。阅读理解部分由于语篇多,词汇量和阅读量都大,因此比较耗时,但千万不能在这里“恋战”。要有效地控制考场答题时间,考前的这段时间,还要特别注意做好“限时”训练,形成自己答题时良好的时间感。

  第三,调动语感做到“一答”准确

(1)单项选择:一定要从题干语义入手,对于感觉不太清晰的题干,可以做一些变化,化陌生为熟悉。(2)完型填空:不要急于一上来就填,先要快速浏览全文,对文章有一个整体的感知,整体把握好语篇。 (3)阅读理解:首先要判断题目类型,把题干读准,把关键词找对。寻找原文信息时,还可以将自己答题的位置做个简单的标记,以便看准,读透。 (4)翻译的重要一步就是一定要理解原文,然后在用自己的语言通顺的表达出来,英语重在意合,英语重在形合。(5)书面表达:审题抓住体裁,不遗漏要点,这是保证完成书面表达要求的关键一条。在写作中尽量多使用学过的语法结构句、特殊句式或恰当的修辞。过渡语的运用,务必要规范准确。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多运用这些答题技巧,在平时的练习模拟中,比如《考研英语(二)绝对考场最后五套题》在此操练一下,在考试中也可以冷静面对,有备无患。

QQ截图20171107090044.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英语 2017考研 考研英语 最后五套题 阅读理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