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ichard111
979 0

[财经时事] 专家预计明年GDP增速可能达11%左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109 个
通用积分
0.3685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8223 点
帖子
7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0
最后登录
2015-10-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出席2009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的专家6日预计,中国未来发生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明年经济继续高增长态势,GDP的增长速度可能达到11%左右。  未来通胀危险不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预计,今年或明年价格有上涨的压力,但未来中国遇到传统意义上的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李扬说,目前物价正在走高,但这一变化不是什么大问题。现阶段物价如果是正数,企业会有开工的动力,就业就会有提高,经济增长也会比较好。而一旦物价增幅转为负数,企业开工减少,经济启动不起来。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判断,四季度可能出现短期通货紧缩。
  明年经济高增长
  高盛董事总经理和中国首席策略师邓体顺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式为前高后低。到年底的时候各国央行应该会采取退出策略,但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亮点,明年GDP增长速度达到11%是可能的。
  宋国青也认为,现在中国经济潜在生产能力高,未来GDP增长的速度可能会达到11%以上。目前,并未发现导致经济可能出现问题的因素,总体上中国经济处在向上增长、很乐观的状态。
  住房需求或持续到2015年
  谈到货币政策,宋国青认为出台对经济全面收紧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也只可能会出台针对房地产的短期调控政策。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住房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可一直持续至2015年。他认为,中国人购置第二套、第三套房产,并非一定是投资需求,而是保障需求。很多市民购买二套房,然后出租来获得收益,作为社会保障来源;第三套房则买给自己的孩子,用于孩子今后使用。“二套房并非投机,这是需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DP增速 GDP 国际资本市场论坛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 GDP 专家 预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