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LINS11
851 0

[新手尝试] 统计学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28
最后登录
2017-1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 要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消费观念的升级,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变得密不可分,从餐饮、娱乐,家政到社区服务等,人们的消费形式也在不断地发生改变。购物与消费在身边已经随手可得,教学楼中的自动贩卖机只要扫码就可以买到想要的水,用饿了么可以在寝室不出门吃上可口的饭菜。最近做微商的人也越来越多,在朋友圈里就能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商品,下单购买。随着支付宝的蚂蚁花呗蚂蚁借呗,分期乐,借贷宝等软件的出现,人们也开始喜欢分期的消费方法,早买早享受。总而言之,销售的方法与手段在不断的增多,现如今的我们购买的渠道也在不断增多,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喜爱的消费方法,消费喜好,于是我想通过统计学的方法对消费者是否接受互联网消费进行统计调查。

关键字:统计学 互联网消费 统计调查

前 言

统计学是一门通过搜索、整理、分析、描述数据等手段收集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处理的一门学科,运用统计学的手段便能达到去推测所观测对象的目的,甚至能够去预测对象在未来的发展与变动。统计学运用了大量的数学等其他专业知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互联网消费,所以在本次调查中我将从网络数据收集,校园调查问卷的方式来进行数据的收集,并通过统计学所学到的知识对数据进行处理,基于数据进行分析从中得出人们是否接受互联网消费的结论。

一、数据收集与整理

通过在互联网上的新闻,论坛,微博,贴吧等搜索关于如今人们是否接受互联网消费的相关消息,并进行整理,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校内学生进行对于如今人们是否接受互联网消费的调查,通过网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得到更全面的数据采集。并将其结果进行整理,对接受或不接受在互联网消费的原因进行归纳总结。

二、分析数据

如今的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我们的周边生活也与网络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根据统计调查绝大多数接受网络消费的思想,大学生中男性对网络消费的接受程度高于女性。年轻人对互联网的接受程度高于老年人。不管是学生还是成人已经习惯了通过网络购物这种渠道,网络购物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的同时,已经成为人民消费的主流形式。而且网上购物更是成为了文化,更是有了为网络购物而诞生的节日,就比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与即将开始的双十二,网络消费更是成为了常态。消费者在使用网购后,无论是购买商品数量、消费支出还是未来预期消费都发生了明显变化。调查显示使用网购后,一大半的学生与亲属增加了购买商品的数量,当然也增加了很多的消费支出,并且通过调查与聊天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网购,而且表示在今后一段时期会提高在网络上消费支出在生活消费总支出中的比重。网上消费者的思想也逐渐变得成熟理性,随着认知提高,消费者们往往开始看中物品的性价比和商品的品质,而在网络上往往会比线下实体店更加便宜,所以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在网络上进行购买。女性用户通过调查,更喜欢去买一些化妆品和衣服,但某些购物网站上所买的产品并不一定是正版,质量不一定会得到保证,所以女性更喜欢去线下实体店来进行购买,男性用户则多购买虚拟卡类、IT数码产品类商品,这些东西都基于网络,所以大学生中网上购物男生会比女生稍稍多一点。根据调查结果可以得出,54%的被调查学生有过网上购物经历,而男生网络购物群略高于女生。互联网在男性中的普及程度要高于女性,男生比女生更敢于冒险和追求新鲜的事物,而且男生的网络基础知识比女生普遍,这可能是造成大学男生网络购物比率要高于女生的原因。学生对网上购物的评价总体较好。有63%的同学对网上买来的产品评价为一般。而27%的同学会对商品持有满意的观点。而评价为很不满意的同学只是占了10%。但这10%也体现了网络消费还存在着一些漏洞和坏处。没有任何同学对网上购物的商品持有非常满意的态度。由此可见虽然网上购物的商品基本能够达到要求,但面对信任问题,对消费者的服务品质还有待提升。而老年人思维会比年轻人的思维死板一些,不太会接受新的科技,新的生活方式,所以能接受互联网消费的只占很少一部分,而不接受互联网消费的这一部分大多来自这一人群。

三、结论与建议

因为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互联网消费,而互联网消费成为主流也是必然趋势,不过互联网消费还不算成熟,还存在一些缺陷需要注意。就比如因为有了一系列的订餐软件,人们为了宝贵的时间,开始利用网上订餐,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正因为是外卖不知道其商家的卫生信息,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因为蚂蚁花呗等分期产品,人们开始了在网上选择分期或借贷的方式消费,这种潮流正在不断蔓延,这会使得消费者不再理性的控制消费。网上的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人们往往会为特价或一些团购券,优惠券而买到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或因为价格便宜买到质量不好的商品。而将来线下购物也将获得转型,与线上购物相结合。这样便会使得更多人接受互联网消费,在线下转型的同时,线上也应提高对服务方面的重视,将网上购物形式变得更加精简,让易于老年人的接受。未来互联网消费概念也将消失,成为常态的消费形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