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ood1234
617 0

大数据告诉你为啥单品店更受消费者青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12 个
通用积分
8.3057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769 点
帖子
12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9
最后登录
2018-6-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

      为


新的一年,餐饮界人士在对未来餐饮趋势的展望中纷纷将视点落在单品类餐饮的消费模式。事实上,有些餐饮人已经开始尝试单品店的试点,也有餐饮连锁公司正在 筹划单品店品牌的开发。那么,消费者对单品类餐饮的消费是如何看待的,针对这一话题做了单品类消费的调查问卷,希望可以对餐友们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24.jpg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背景下,消费者外食(外出用餐)的频率有所提高,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天天下馆子似乎有点奢侈,路边的面馆对付过去又有点对不起一天的辛劳。有时候只是为了解决一顿晚餐的简单需求,但是又没有精力回家自己动手。这个时候,单品类餐饮店的优势得以体现。


相比大而全,小而精略胜一筹


消费者在选择餐厅时,往往是凭借着对某一道菜或者某一种口味的记忆而做出的选择。这一观点得到了94.7%的被调查者的认同。


也就是说,绝大部分消费者是因为想要吃某一道菜而去了某一家餐厅。这样看来,单品类的餐厅占了一定的优势。因为单品类餐厅因其“专注”而给消费者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同样的产品,单品类餐厅与一般餐厅作对比,39.8%的消费者认为单品类餐厅“出品更加专业”;37.6%的消费者认为单品类餐厅的“菜肴口味更好”;14.0%的消费者认为去单品类餐厅“不需要做太多选择”。



也正基于此,在“大而全”与“小而精”的PK下,“小而精”略胜一筹,56.5%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小而精的单品类餐厅。



当然,“大而全”的餐厅也可通过将某一款菜肴做精做好,同时结合菜单、海报等的强化宣传,加深顾客的印象,让顾客能记住某一道或者某几道菜品,也就是所谓的打造招牌菜。


快和专,两者不可缺


如果我们从单品类餐饮店可能的最大用餐群体出发来看的话,不难发现,节约时间是最大的吸引点。根据调查发现,47.3%的消费者认为单品类餐饮店是可以节省“点餐时间”;28.0%的消费者认为可以节省“等餐时间”;另有19.4%的消费者认为可以节省“等位时间”。



毕竟,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现状下,时间就是金钱。“快”是单品类的一大吸引点,但是只“快”那肯定是不够的,快餐也很快。口味佳、营养丰富、最好装修干净时尚,这样才能满足现代人的消费需求。



也就是说,消费者选择单品类的原因还在其“专”。根据调查,主导消费者去单品类餐厅用餐的主要因素首先是“口味地道”,占59.1%;其次是“食材品质”,占26.9%。


因为专注,所以更美


单品类餐饮店为何会在最近开始广受关注,过去消费者去餐厅用餐大多是出于宴请朋友宾客的需求,像这类用餐需求追求的是丰盛上档次,单品类餐厅确实不大适合。但是在如今,平时的日常用餐需求量大大增加,单品类餐厅的市场前景不可小觑。对于“餐厅只提供单一的产品会让人感觉选择受限而影响就餐体验”这样的看法,67.7%的消费者持否定态度。



可见,大部分消费者更看重单品类餐饮店的优点。


95.7%的消费者赞同“单品类餐饮在其品类上的专业度更加高,产品质量更加好”;89.2%的消费者认同“单品类餐饮更加快速便捷”;91.3%的消费者认可“单品类特色鲜明,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的观点;97.8%的消费者认为“单品类产品卖点明确,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



综合起来,单品类餐饮店的优点有更加专业、品质更高、更加快捷、节省就餐成本、特色鲜明、易于记住等等。与此同时,单品类餐饮店容易给消费者“单一”的印象,面对餐饮市场丰富的选择、激烈的竞争,单品类是否会面临一次性的生意的尴尬?



根据调查我们发现,76.3%的消费者并不认同“单品类产品太过单一,较难重复光顾”的说法。将一个产品做精做透,口味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自然会时常萦绕在心头。也就有了文章开头我们说的因为一道菜品而光顾一家餐厅。这就是专注的魅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