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人红股更红
660 0

两桶油大涨助力A股9连阳 赚指数不赚钱是什么原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院士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06 个
通用积分
5.0637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05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6
最后登录
2019-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0日,A股创下除1991年元旦之外,17年以来的9连阳K线组合,估计闪晕很多人。很多朋友直呼赚指数却不赚钱,从这次上涨逻辑来看,笔者前期分析了:原油期货突破压力区,进入上涨通道,涨价概念愈演愈烈。从公布的CPI数据看,产品涨价影响该数据走高。特别是原油涨价或成为重要因素。
  从目前市场看,经过大涨之后,10日,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跳空高开,并且快速拉高,双双大涨4%以上,但是资金未能持续进入,出现冲高回落,全天市场震荡加重,但是收盘仍顽强收阳。对于目前盘面,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
  一方面,对于近期两桶油的大涨行情,主要受益于原油期货进入上涨通道,国际油价创三年来新高。原因在于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其国内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上市,本身相当于沙特中石油,自己就能决定油价,而油价高低又决定它IPO的融资能力,所以从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一定油价上涨。
  当然这背后还有伊朗的游行、沙特自身的内部动荡,以及中东政局,这些向来是油价涨跌的重要导火索。石油的炒作不算是毫无根据,后期可能还会延续下去。但是目前看,两桶油冲高回落,短线暴涨之后,可能要歇个脚,然后在继续炒。
  另一方面,在涨价周期进入高位之后,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也轮番拉升指数,而这三个板块之间出现分化行情,但是其作用在于稳定大盘,拉升指数。由于在2017年保险板块指数全年涨幅50.5%,银行板块指数全年涨幅4.87%,而券商板块指数全年跌幅9.9%。
  从这板块指数可以看出,涨幅高的保险板块维持高位震荡,必要时候拉一把。自元旦以来,该板块指数震荡调整,目前指数收跌1.46%。而银行和券商板块,由于去年表现相对弱势,所以自元旦以来,抄底资金较为踊跃,板块指数表现较为强势,呈现大幅上涨走势。券商板块涨幅2.58%、银行板块涨幅3.58%。
  那么对于银行板块而言,业绩相对稳定,股价上涨具有合理性,属于价值回归。对于弹性较大的券商板块,其后期反弹是否具有延续性呢?从行业发展来看,经过一系列的监管整顿后,2017年全年券商整体表现较弱,证券行业延续全面监管、从严监管。在金融板块中,券商板块处于滞涨状态,估值跌入历史底部区间。
  进入2018年以来,券商进入更稳健的发展阶段,不排除未来继续有新业务获批的可能性。如在扩大直接融资、落实外资准入政策、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推进沪伦通等政策下,资本市场将持续扩容,行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依旧存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是什么原因 两桶油 银行板块 冲高回落 行业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