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730 0

中美贸易摩擦将暂时放缓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9 个
通用积分
243.4294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774 点
帖子
20314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9年11月18日 08:45:55  来源:新京报

中美联合声明透露出什么信息?在中美战略、贸易、军事、航天技术、应对气候变化、人权等方面有何新意?昨日,北京大学国际战略中心副主任朱峰就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关键词 伙伴关系
    解读:中美两国提出建立伙伴关系在中美建交的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在克林顿访华时期曾经提到更高层次的伙伴关系。这次重提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实质上是两国在新时期世界新局势中建立一个积极的定位和姿态。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很强,这次只是一个全面性的梳理,提出的只是一个指导性的原则,对于如何在具体行动中深化这种伙伴关系还需要看今后的合作情况。
    关键词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解读:近期,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实质上这是一种两国利益的体现。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联合声明中提到致力于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将暂时缓解两国间的贸易摩擦,但这并不代表类似的贸易摩擦今后不会再出现。在一定时期内,这种摩擦是一种必然,关键是如何共同寻找解决之道。
    关键词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解读:在奥巴马访华期间,关于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清洁能源合作上双方有了一个积极的成果,就是建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双方还约定了具体的投资额度及研究内容,相信这个举动将对世界各国在节能减排上有所提振。两个温室气体排放最大的国家已经在这次会议上达成了共识,这对于12月哥本哈根会议将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关键词 军事高层互访
    解读:在中美关系的历史上,两国的军事交流一直是一个比较滞后的领域。不久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访美是未来中美军事高层交流的一个强烈信号。声明约定了两国军事高层互访的时间意味着两国军事交流将发展到更高水平。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对华军售等敏感问题上,这一段时间仍然不会有所突破。
  关键词 人权对话
    解读:在小布什主政时期,中美两国曾经提到过开展人权对话。这次奥巴马访华在联合声明中提出了中美人权对话的具体时间,说明两国在人权问题上对各自的分歧采取了务实积极的姿态,有利于增加两国的互信和合作。(记者 邢世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贸易摩擦 中美贸易 中央军委副主席 贸易保护主义 哥本哈根会议 贸易 中美 摩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