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42 2

[股票] 股市干货:四张报表定牛熊(三)(有它就够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新友老友大家见字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截止到本文之前一哥已经跟大家介绍了上市公司财务分析的四大报表中的前前两张,内容有点枯燥,但却非常有利于提升我们的投资功底。

今天一哥跟大家继续介绍剩下的两张报表的详细情况,请看下文……

现金流量表

反映企业在一定时间内现金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对于评估企业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要知道有很多企业在没有盈利的时候,都是靠现金流活着的。

影响现金流的就是企业的三个活动,“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

需要关注的财务指标:

经营活动现金流:

经营活动现金流+利润:动态的看,综合分析,跑不掉的四种情况如下

经营活动现金流增加,利润也增加:成长型企业的表现

经营活动现金流减少,利润也减少:衰退型企业的表现

经营活动现金流减少,利润增加:警报之一,要注意企业的应收帐款是否有问题,库存是否大量增加,很可能这时候企业内部已经“掉血”了,但是被利润的增长所掩盖。当然,也有虚惊一场的可能性。(比如企业用现金购置了大量存货,并通过客户预充值的方式规避风险)。

经营活动现金流增加,利润减少:这个是比较奇葩的情况,一般是企业内部有数据调整,进行一些清算或者减损的时候才会出现。

投资和筹资活动现金流:

企业是否做出了较多有利于经营活动的投资(长期或短期)?是否通过筹资的方式获取了所需资金?筹资的方式是哪种(股权融资、债权融资)?通过这些,可以看出企业管理者在经营上的信息,以及专注度。

一般来说,企业融资会有一个顺位:盈利能力突出的公司,用自有资金(保留盈余)的方式发展/前景比较稳健的公司,可以进行债券融资/前景不明确(初创企业),采用股权融资的方式(VC风险投资)。

所有者权益表

所有者权益表主要用来了解公司的股权结构、股东构成,以及股东们对于企业发展的支持程度,也可以看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股东的利益分配。

一般来说,所有者权益可以分为:

普通股股本:就是指所有者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普通股的持有者享有相关的权利(投票权、优先认购权等);

资本公积:上市公司中,这一项多是指股本溢价,对于创业公司,一般在融资时,采用增资扩股,一部分认缴注册资本占取股权,一部分计入资本公积用于公司发展;

保留盈余:公司过去的盈利之中,还没有分配给股东的部分,分析保留盈余在所有者权益中的占比,可以看出企业账面资金主要来自自身积累(成熟企业),还是来自增资等方式向股东取得(发展中企业)。

上市公司财务分析的四大报表的详细情况,直到现在一哥已经全部介绍完了,历经三天比较辛苦,朋友们可以反复对比训练,当我们了解了这些报表的含义,我们才能知道如何运用好它,才能够通过这些报表去挖掘我们需要的投资信息,至于具体如何挖掘请关注一哥的其他文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市公司财务分析 所有者权益 企业管理者 现金流量表 经营活动

gangan81 发表于 2018-3-19 21:04: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得一定的财务知识,不错。

使用道具

你好,请问有前面几张报表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