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olidfx1
333 0

坚固环球:重磅消息传来!日元、黄金两大避险资产遭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20 点
帖子
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6
最后登录
2018-7-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坚固环球:重磅消息传来!日元、黄金两大避险资产遭殃

周末有两则重磅消息传来,它们可能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一方面,朝宣布决定停止核试验,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努钦称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商谈贸易问题。这两个消息帮助缓解了朝鲜紧张局势和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有利于改善风险偏好情绪,从而推动日元和黄金这两大避险资产走低。

朝宣布停止核试验

朝领导人当地时间上周六(421)早间宣布,朝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废弃朝北部核试验场。金通过朝鲜官方媒体指出:“核试验场已完成使命。”

美国财长称正考虑出访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过去一段时间,有关贸易的问题一直令市场保持高度警惕。在贸易争端发酵之际,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六(422)表示,他可能出访中国。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或许会成为中美紧张关系缓和的转机。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他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并对美国能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努钦上周六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我不会就具体时间置评,我也没有什么需要证实的事情,但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

努钦说,中国在支持美国对朝的制裁方面“非常有帮助”,并对朝ZF领导人周五宣布暂停核试验表示欢迎。不过,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施加“最大压力”,直到朝以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放弃其核武器计划。

中国商务部网站422日发布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受上述两则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周一亚市早盘,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走低。

因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政治局势降温,且美元走强遏制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上周黄金创下三周以来的首个周跌幅,周线收于134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再升级,黄金应该会保持沉闷,黄金受到债券收益率上涨和美元走强的压力。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金位于1332.30美元/盎司附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德国商业银行 Steven 新闻发言人 新闻发布会 商务部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