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jiahuwi
2147 0

[原创观点] 新时代背景下的金融发展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4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31
最后登录
2018-5-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全新时代,金融发展环境和趋势也有了明显的变化,随着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中国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定调,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金融风险防范是首要任务

大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范金融风险。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当然,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概率并不会太高,银行坏账、资产泡沫、资本外流、汇率贬值等是诱发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源头,并得到了初步遏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在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方面要做到合理增长。


货币政策坚持稳健中性基调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稳定发展,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回归金融本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控总量的决心始终不变,但流动性将不松不紧,政策也会稳中有收、有进,从价格方面来看,全球货币政策的正常化,使得市场存在加息预期,但主要反映在市场利率方面,政策利率上调存在变数。丢东兴和利率环境的变化,也对信用、资本、资产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金融机构展业的难度。

强监管依然是高压态势

金融强监管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从建立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再到资管新规、消费金融、现金贷等的整治,监管力度一直保持着强硬势态,触角伸入各个领域,实现监管全面覆盖,这种强监管形式也将持续。

从长远来看,新规促使资管机构回归本源,避免资管业务变相为信贷业务,这样有利于缩短实体经济融资链条,也有利于金融行业公平有序竞争,实现行业健康稳健发展。未来,强监管会一直持续,竞争分化也将成为常态,如何适应监管新规,激活商业动力,是金融机构需要考虑的问题。

金融转向于高质量发展

从“野蛮生长”到高质量发展,中国金融行业开始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经济会议也指出,金融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金融与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这也将是金融发展的全新方向。

金融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

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扩大直接融资比例,这也将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比例大,金融理财投资国民接受度提升,为资产管理市场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资产配置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也明显上升。尽管强监管短期内对市场有所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发展 发展趋势 新时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多层次资本市场 金融科技 民富科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