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zzmz
7601 3

[基金] 浅析中国家庭资产配置方向——中美对比角度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 个
通用积分
86.85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335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30
最后登录
2023-5-18

lzzmz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19 14:19: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家庭资产配置,经历了银行储蓄,房地产两个阶段,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我国的家庭资产配置方向又到了一个新的岔口。
    通过对比美国家庭资产主要配置在金融资产上这一现状,我们分析未来中国的基金等机构资产管理行业会得到一个良好的发展。
一、美国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现状
美国投资公司持有家庭金融资产变化百分比%

1.jpg


美国持有基金的家庭占比

2.png


按家庭收入分美国家庭持有基金比例
3.jpg

由图可见:
1.2016年,美国的投资公司管理了22%的美国家庭的资产
2.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有40%以上的家庭持有基金
3.2017年,美国收入在10万美元的家庭将80%的资产配置在基金上
4. 美国家庭资产配置的最主要特点是基金占比高
5.美国资本市场较为完善,金融水平发展程度高,同时美国很多上市公司都会为员工提供公司证券资产选择,因而美国持有基金家庭占比在逐年增高。
综上,美国家庭主要将资产配置在共同基金上,美国证券市场上,机构投资者占多数。
二、中国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现状
从中国个人投资者账户数量来看,不论市场整体走势如何,中国居民更愿意自己买卖证券,而不是买卖基金
中国个人机构证券账户数量
4.png

三、机构投资者优于个人投资者业绩
机构持股、个人投资者持股、指数市值增长率
5.png


     我们根据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股份市值变化和个人投资者持有的股份市值变化来衡量,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收益率。
我们发现,在牛市时,个人投资者的收益更好,但在熊市时,机构投资者的收益更稳定。
     从而,我们得出结论:机构投资者投资稳健性要高于个人投资者,风险更低,确实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效果;而个人投资者虽然更容易在牛市时获取暴利,但也更容易在熊市时交还利润。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的管理水平要由于个人投资者,收益率更稳健,风险更小,适合高净值投资者配置资产。因此,我们分析未来中国的基金管理行业还有一个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与美国相比,中国散户大于机构数的资产配置方式既有其合理的一面,也存在某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中国有必要基于本国国情,从发展的角度借鉴美国的经验,改变我国资产配置不合理因素,前瞻性地优化我国散户资产配置结构。
     中美富裕家庭资产配置出现的差异主要受到中美金融发展水平、中美社保制度、中美投资环境存在的差异的影响,但与中美投资者观念的差异也有很大关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产配置

1.jpg
ggw_hsd 发表于 2018-5-21 13:2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投资者是不是对国内机构投资者不信任?

使用道具

lzzmz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21 19:31: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方面原因吧。

使用道具

lzzmz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21 19:38: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但是市场会是由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员参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