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1529 0

[创新发展] 流量销售商品、流存量销售商品及存量销售商品简介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6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流量销售商品指本天的销售量完全是本天生产的商品量。例如每天捕捞的鲜鱼,每天成熟的蔬菜等等。

流存量销售商品指本天的销售量是本天生产和前期库存的商品量。每天均有商品生产且有库存的商品均属于这类商品。

存量销售商品指本天的销售量完全是前期库存的商品量。例如陈粮、旧土豆、某些中药等。

一般有:

流量销售商品每天可以出售量/每天售出量=1

流存量销售商品每天可以出售量/每天售出量大于1

存量销售商品每天可以出售量/每天售出量大于1

一般而言,流量销售商品都是不易保质的,存放时间长就会变质,失去使用价值,所以必须当天销售。

一般而言,存量销售商品都是易保质的,存放时间长也不会变质,失去使用价值,所以可以长时间销售。

流存量销售商品保质性介于流量销售商品与存量销售商品之间。

一般而言,流量销售商品价格不稳定,价格与每天的生产量有关,生产量多价格低,生产量少价格高。当生产量波动很小时,价格基本稳定。

一般而言,存量销售商品价格比较稳定,存量销售商品可以出售量/每天售出量越大,价格稳定性越强。存量销售商品可以出售量/每天售出量越小,价格稳定性越差。

流存量销售商品价格稳定性介于流量销售商品与存量商品之间。

对于流存量销售商品和存量销售商品,实际上每天都是供(可以出售量)大于求(购买量),但价格并不是每天都要下降,有时还要上涨。

这两类的商品价格变化主要取决于需求及必须售出量的变化。与需求正相关,与必须售出量负相关。

这两类商品价格的变化也和前文介绍的比值相关。在需求变化不是很大的前提下,可以出售量/售出量的比值大(实质是必须售出量多)价格会相对低一些。可以出售量/售出量的比值小(实质是必须售出量少)价格会相对高一些。

在现实世界,很多商品都会有库存,库存不应该过多但也不宜过少。究竟多少合适,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格稳定性 销售商品 商品价格 价格稳定 存放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