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 1

[技术经济] 不懂这些就不要做营销策划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63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2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懂这些就不要做营销策划了

  策划,原为“策画”引申而来:策为谋,指明方向;画为线,描绘路线。策划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给一个事情指明方向,告诉小伙伴们,该往哪个方向打,不仅如此还应该告诉小伙伴们,具体怎么打,是直接冲,还是包抄捷径。

我们评价一种能力,其实是分三个层面的:思维层面,行动层面,语言层面。

1)思维层面就是需要你经常想问题,看到一些现象,要去想背后的逻辑关系,背后的原因,为什么强调思维层面,因为一个营销策划人员想得最多的就是想客户的需求的是什么,客户想得到什么。

2)行动层面就是你想了,还要去能做(当然,你也可以让别人去做),你要研究客户,那你就要去深入客户去调研,你要了解竞品,那你就应该经常去踩盘。会想问题是一种能力,把问题实际解决更是一种能力。

3)语言层面就是你的表达了,把你的想法表达成大家都听得懂语言是一种考验本事的活儿。营销策划人做经常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写报告和阐述自己的想法。表达能力弱的人是肯定不适合做营销策划的。

  前文提到策划做的事儿就两点:一个是指明方向,另一个是描绘路线。

  前者是熟手干的活,后者是新手干的活。

  前者主要为思维和语言层面能力运用,俗称将,指手画脚的;后者主要为行动层面能力运用,俗称兵,专职写PPT的。

总结为一句话:优秀的房地产营销策划应该是“耐劳苦(经常加班),广涉猎(包罗万象),勤洞察(观察思考),善表达(阐述想法)”的人。

1、耐劳苦

  把耐劳苦放在第一位,是想告诉那些立志做营销策划的人,特别是一些女孩子,虽然营销策划基本不限制专业,属于来者不拒的岗位,但是你一定要考虑清楚。

  你可能经常白天在外面跑,晚上加班写报告,你也可能经常出差考察项目,你还必须经常关注市场动态。

  特别是如果有机会你跟着老板出去的时候,老板可能随便看到一个盘就问你:这个盘卖多少钱,卖得怎么样,产品有什么特点,跟我们那个盘比起来如何如何,当时拿地多少钱,哪个时候拿这地是否合适……你若能从容应对,你知道自己平时需要积累多少的市场数据了么……你准备好吃苦吗?

2、广涉猎

  这里谈的广涉猎并非天马行空,而是和你的项目密切相关。

  你们这个项目如果定位高富帅客群,你就需要去熟悉高富帅的生活,习性,你才能知道高富帅们在想什么,你需要懂客户。

  你若要做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你要弄清楚什么是购物中心,什么是写字楼,什么是酒店等,还应该弄清楚竞品项目为什么要这样规划方案,你需要懂规划,懂设计。

  你的公司若刚进入一个城市做的首发项目,你可能还需要花心思去学习这个城市的文脉,这个城市居民有哪些习性,对待舶来品的态度等,你需要懂人文。

  你可能还需要弄清楚这个城市未来分发展轴线如何,每个区域的发展前景如何,先见之明往往能让公司获得更多,你需要懂城市。

  广涉猎就需要你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相关问题可参考如何快速地涉猎一个领域的知识?

3、勤洞察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营销策划需要经常和潜在客户沟通交流,但是客户不是搞营销的,客户可能给你反馈的是他自己的生活语言,你需要洞察客户关注的核心点,转化到产品标准上如何表现。

  我发现很多搞营销策划的高手都喜欢抽烟,喝茶,可能和职业有关。抽烟,喝茶是与人交流的辅助工具,还是思考问题时的辅助工具。

4、善表达

  营销策划需要懂三门语言:客户语言,同事语言,上司语言。

  客户语言就是你需要给客户传递的信息,要求美化。

  一条水渠,在你传递给客户时就不是一条水渠了,你可能告诉客户这是原湾大宅。

  项目周边高楼林立,视野压抑,你可能告诉客户这叫繁华,这叫交通便利。

  同事语言就是你需要给同事传递的信息,要求准确。

  营销策划和建筑设计是一对好基友,但据我观察,这对好基友经常打架,多数原因是沟通不畅,没有换位思考。

  上司语言就是你需要给老板传递的信息,要求简练。

  老板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你可能写一份报告有100+P,但可能你给老板汇报的时间就只有一分钟。

是定位首置,是首改,还是再改,一句话说清楚这个项目的定位逻辑。

感营品牌是一个对结果负责的公司,有需求请加v:shenjie0372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营销策划 房地产营销策划 发展前景如何 房地产营销 城市综合体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7-4 07:54: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st look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