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ousseau
3611 41

再给he_zr的羊梳理梳理皮子 [推广有奖]

he_zr 发表于 2018-7-10 20:36
引书全篇都是什么“驱逐”,“陷入贫困”这类标签式的词藻,怎么没见举一两个例子出来给大家证实一下,尤其 ...
这位he-zr的理解力也太差了吧。所谓“占有100至500英亩土地的大佃农”明显是指经营农场的农业资本家,虽然顶着佃农的名字,可不是什么农民。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7-17 10:17: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见证者T600 发表于 2018-7-17 10:00
这位he-zr的理解力也太差了吧。所谓“占有100至500英亩土地的大佃农”明显是指经营农场的农业资本家,虽然 ...
你这个“见证者600”是不是“clm600”的马甲呀?是的话,何需马甲?是不是原来的网名已经臭不可闻了?

是“是”,还是“指”农业资本家,要的是“如何才能叫资本家”的依据,而非光凭你的一把嘴。按你现在的逻辑,只要占有土地,佃农跟资本家就是一回事。

使用道具

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诚哉斯言。
所以决不能跟随he-zr的步调,他的“引用”根本靠不住。
我错了,没看原文,原文明明是“占有100至500英亩土地的大佃农【农场】”,是农场占地100-500英亩,可不是说佃农拥有100-500英亩土地。
he-zr,就你那眼神,你那混乱脑袋,还能看出谁是马甲?

使用道具

Rousseau 发表于 2018-7-17 16:07: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德布罗意呢是一个贵族血统的富二代,倒是没有必要看不起一个富二代,人家是的确从基层一点一点攀登上科学宝座的。
我想:德布罗意也不会赞同别人杜撰一篇他本人根本没有写过的论文出来。
一个人,想要显示富二代也可以很有出息,这个本身没错,糟糕的是,这个he_zr一点也没有在和我的辩论中吸取教训。
马克思的《资本论》第一卷非常详细地谈到租地农场主,使用的是和穆勒的《政治经济学原理》里“佃农”同样的词。
在英国,租地农场主的这个词来自法语,英语中没这个词——因为英国那里圈地运动以前基本上是自耕农——也是从法语中借用过来的。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指那些自己基本没有土地需要使用土地所有者的土地来从事农业的人。
政治经济学的古典时代,那时候的经济学家绝对不会被一些数字的大小所迷惑。他们非常清晰地看到农奴、自耕农和佃农的本质区别,也能非常清楚地从佃农中区分出佃农和大一点的佃农所雇佣的农业劳动者。

这里的区别在于自耕农和佃农之间的本质区别。穆勒曾在其著作中为因圈地运动而被消灭的自耕农做了沉痛哀悼。

人家德布罗意虽然贵族出身,但是曾经在第一线,到基层去刻苦过的,不过he_zr看书,纯粹就为了图个虚名,为自己所在的纨绔子弟地位辩护,所以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he_zr阅读一切著作都囫囵吞枣一般,急急忙忙找一点能为自己的经济地位辩护的材料,然后急急忙忙跑到线上论坛来刷存在感。

我呢,这里给出了佃农的名词来源,让he_zr去找找自耕农、农奴、佃农、投标农的原词看看?
我提醒了马克思的租地农场主和穆勒的佃农用的是同一个词!这个词来自法语。这些提示够明白了吧?

使用道具

Rousseau 发表于 2018-7-17 16:10: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弄一个万向投资的总经理上来帮腔,只要自己是为金钱地位辩护的,总经理后面备个秘书团上来也没用!笑死!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7-17 18:28: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见证者T600 发表于 2018-7-17 11:28
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诚哉斯言。
所以决不能跟随he-zr的步调,他的“引用”根本靠不住。
我错了,没 ...
“占地100-500英亩土地的大佃农农场”,何为“大佃农”?大佃农农场拥有,逻辑上不就是大佃农拥有是什么?更何况下文马上接着一句“占地不足100英亩的佃农和地主相当普遍”,这不在从另一方面承托上文大佃农拥有土地的数量是什么?

此外,人们并非从一篇文章的字眼去做事实陈述,人们还可从其它一段史料看是不是这么回事:
1.jpg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7-17 18:28
“占地100-500英亩土地的大佃农农场”,何为“大佃农”?大佃农农场拥有,逻辑上不就是大佃农拥有是什么? ...
1、关于怎么看不同引文中的数字:显然,你的引文和楼主的引文不是同一作者,所以重要的不是“数字”(你画线的1~300英亩),而是分级(贵族、私人企业、自由持有农)。
举个例子,王健林的小目标是“赚它一个亿”,一般来说,有意义的不是一个亿,而是“小目标”。
2、关于为什么说农场主是农业资本家:拥有生产资料(土地),雇佣无产者(农业工人),收取所有产品而不是地租(所以叫农场)。
我个人以为,拥有100英亩以上土地的不大可能自己耕种,量变引发质变,土地多了(哪怕是租赁的),就不是农民了。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7-17 22:19: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见证者T600 发表于 2018-7-17 20:50
1、关于怎么看不同引文中的数字:显然,你的引文和楼主的引文不是同一作者,所以重要的不是“数字”(你画 ...
这哪里是引文不同的问题呀?而是你看那位驴腮的引文,产生一个大佃农农场拥有不等于大佃农拥有的理解问题。

其次,数字当然重要,重要的是,历史不能靠那种“不太可能”来推测。再说,雇佣劳动从来不存在雇主“不劳动”的事实,而是你承不承认其付出的是以智力智慧代表的脑力劳动而已。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7-17 23:24: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7-17 16:07
德布罗意呢是一个贵族血统的富二代,倒是没有必要看不起一个富二代,人家是的确从基层一点一点攀登上科学宝 ...
你来来回回在这里“驴打滚”,嘴巴不停的喃喃什么“杜撰”,叫你指出一篇“杜撰”的来,你到现在还拿不出来。

至于你啰哩叭叽的什么词不词语的,根本不是问题,了解其内容就行。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7-17 22:19
这哪里是引文不同的问题呀?而是你看那位驴腮的引文,产生一个大佃农农场拥有不等于大佃农拥有的理解问题 ...
1、关于理解问题:理解错误我承认,可以认定,楼主引文中的“大佃农”这一阶层确实租赁了100-500英亩土地,是“农场主”。
2、关于数字和分级的问题:引文中的数字反映的是作者“定量”方面的理解,不同的人可能存在极大差异,所以参考价值有限,相对不重要。比如楼主引文中,100英亩以上就称作大佃农,而你的引文中300英亩以上才能成为私人企业。
而引文中的分级反映的是作者“定性”方面的理解,楼主引文中的“大佃农”、“小佃农”,你的引文中“私人企业”、“自由持有农”,在定性方面意义相近,可以互相参看。
3、关于雇主劳不劳动的问题:我说过雇主劳动或是不劳动了吗?我们不是在讨论农场主“大佃农”是不是资本家吗?
4、关于历史靠什么来推测的问题:那你说该用什么来推测?亲历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