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婉芮
601 0

婉芮理财:投资理财知识学习: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
最后登录
2018-8-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想做世界首富,这个奋斗的方向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把投资理财知识学习好。而学好投资理财知识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给自己制定目标。

     


对于善于投资理财的人来说,给自己制定一个投资理财目标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就可以围绕它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投资理财计划,并且按部就班的去执行,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相反如果目标不明确,自己制定理财计划也只能跟着感觉走,最终的效果很难评估。


什么是理财目标?理财目标就是在一定期限内,给自己设定一个净资产的加值,即一定时期的理财目标,同时有计划地安排资产种类,以便获得有序的现金流。那么一定时期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目标呢?我们主要可以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是投资者的特征,包括年龄,生活阶段和收入状况,这些决定了投资者愿意投资的时间长度以及愿意忍受损失的程度。

第二个因素是对投资前景的预期,投资者对于所投资产的业绩好坏及保持的信心和耐心,以及投资者对于资产组合的风险、收益和相关性的确信程度。

第三个因素是投资的机遇,追求资产的安全和增值的意愿程度,投资组合中资产配置的比例和数量的多少。


有了明确的目标以后,就要考虑如何进行理财,理财目标的完成与修改,以及经济周期等因素导致的金融市场的周期性变动,都要求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也应该不断调整。投资者还应该定期检查自己的投资状况,进行业绩评价,不断总结投资经验,提升自己的理财水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知识 理财知识 投资理财 理财目标 理财计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