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867 0

[股票] 今日A股之我见2018-08-02——孤独客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A股继续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下跌2%。从周月线级别的均线和MACD指标来看,A股中长线趋势完全走坏,调整仍将继续,长期熊市无疑。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受到中长期均线(全部下弯且成空头排列)的压制,易跌难涨。7-24阳线攻击到6-19爆量长阴的巨大压力附近放出大量,建立短期头部,确定是主力出货。空头趋势下的反弹爆量,都是要警觉的。今日上证指数长阴贯破20日均线,去测试本轮下跌的低点2691点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没有新进资金托底,破低只是时间问题。中小创已经破低,为最弱指数。

基本面上,疫苗事件、中美贸易战、一些网络平台被调查、房地产继续调控等事件继续发酵。最关键的是,资金去哪儿了?一般国内重大报刊或金融机构出评论稳定市场,那就是个天大的反向指标,比如最近频繁发文的人民日报。最近银行等机构不断给我打电话,用低廉的费率引诱我贷款。可是我不缺钱啊。我想起来2015A股最疯狂的时候,借钱那个难啊,贵啊。

个人建议,目前空方力量强大,普通投资者最好空仓观望,持有股票的仍需逢反弹离场,因为谁也不知道底在何方。即使后面出现短期反弹,仍需要谨慎对待。机构和趋势投资者仍然可以长期持有基本面良好的股票,但必须长期跟踪和深入研究,仓位要控制好。毕竟熊市中的操作难度很大,倾覆之下俺有完卵。股民培养一些个人爱好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在熊市里面会闷死。比如我,喜欢读读书,听听戏,爬爬山,下下围棋什么的。顺便说一句,我已经空仓很久了。资金放在货币基金里面生利息,够我日常开销了。大热天的,还乐的清闲。在熊市中,这不是最好的选择吗?我们现在要做的,其实就是静静等待趋势转强的机会出现,在此之前最好别抄底,别乱动。熊市都是读书学习的大好机会,大家加油哦。

吟诗一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批评指正。

孤独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