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鱼儿游游游
1041 2

美国本科GPA低没毕业留学梦断加州,英国硕士于伦敦重获新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30
最后登录
2018-8-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那一年做了高考的逃兵,途中历经生死,终于得胜归来,如今已英国研究生毕业。在留学的过程中,经历过的各种酸甜苦辣,并不比高考面临的压力少,但从未因此而放弃自己所走的路,就算在美国读本科的时候因为挂科GPA低没有毕业,也未曾就此断送留学生涯,去到英国读硕士又将路又连了起来,都说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一点不假。多年后的同学会上,当同学们回忆起高考前的紧张时还如许生动,推杯换盏之间还能和上下铺的同学说起备战前的大小往事。


1533361995(1).jpg


错过了高考,仿佛错过了一场青春的盛宴。因为留学没有了毕业典礼,没有了毕业旅行,没有了谢师宴,那些同学聚会一起回忆高考的日子都成了插科打诨。有人说,“有钱出去留学多好啊,干嘛还留恋苦逼的高考,脑子瓦特了!”瞧,这一句说的多么轻松,仿佛有了钱什么都不用害怕。


1533354228(1).jpg


同样的,作为一名留学党,也没能体验到高考后的如释重负,因为深知前路漫漫。等待着的“考试”还很多,不是两天就能结束十来年抗战的。这里才仅仅是开始。一直往返北京,香港参加各种考试,语言是需要攻克的首关。


1533354211(1).jpg



前前后后准备了很长时间,当陆续收到美国学校录取的offer时,班级里一心备考的同学无法体验到那时的激动,只能自己分享自己的快乐。高考后看着同学撕书狂欢,就像是被多年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得到了自由。一波同学去了云南,一波同学去了西藏,结伴开始他们的毕业旅行。高考仿佛是一个节点,压抑与自由就此分道扬镳。



联系.png


作为留学生,没有这样的节点。要开始一场正真的长途跋涉了,就在大洋彼岸的北美,充满着很多未知与不确定的留学生活正在等待着。还有很多的行前准备,拿到offer后,要确定学校,申请I20,办签证,租房,与家人朋友一一告别,然后开始闯荡江湖!




留学也有江湖,这个江湖或许风平浪静,或许腥风血雨,前路漫漫,需要自己去闯荡。加州是个美丽的地方,不止美在蓝天白云,碧海沙滩,发达的科技,各种的机遇更让人憧憬。大三,是结束美国两年基础课程,真正确定专业方向的转折点,也发生了很多意外。和女朋友分手,是始料未及,但又是意料之中。谁都没有错,但或许陪伴真的是最长情的告白。分隔两国,聚少离多,很多人都经受不起这样的考验,更何况都是青春年少的时候。也许从选择留学开始,就已经注定要历经无数的离别,仿佛已经成为常态。



1533362482(1).jpg



一段情感的萧条期,或多或少影响到了学习。大三上学期的成绩很惨淡,就连学校都看不下去了,一份警戒通知飞到面前也依然没有太多的改善。看着自己一次次的成绩自己都忍不住叹息,这样的成绩,GPA是救无可救了。倒不如提前做好转学的准备,搜寻了很多转学的情况后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这样的GPA大概很难有学校接受。在收集的过程中Coco世游关于美国转学的分析提到了本科没毕业申请硕士,本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却没想到还真的就是一条崭新的路。原来这个世界很大,大到还有很多你不知道但却存在的方式方法,“术业有专攻”这句话还真不是戏言,在你做不到的时候,寻求帮助就是另一种成功。总有人会对你伸出援手说:I CAN HELP YOU!



从美国到英国,虽然语言一样,但是生活和文化氛围又是全新的开始。就这样,一直在变更生活的场景,接触不同的人群,不一样的思考和生活方式。对于自己不了解或不理解的事情,都多了一份理解与包容。世界很大,但走过之后,脚下的土地都连成了自己人生的版图,这份图也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没有高考的留学党,或许有遗憾,但不曾后悔,有着属于自己的青春版图。而每踏出一步,青春的版图便勾画新的一笔,直到描绘成你想要的样子,而人生版图就是你的格局。





文出自“飘向世界的云朵儿”,转载请注明出处。

谁都有梦想,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4 17:1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ifferent kind of life experience, thanks!

使用道具

藤椅
fin-qq 发表于 2018-8-4 20:2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论坛2018年新通用积分会员免费领取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4568101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