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piterwoo2018
2612 1

[其他] 投资学重要概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8 点
帖子
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9
最后登录
2019-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实物资产:用于生产商品和服务的资产。

2.        金融资产:对实物资产及其产生的收益的索取权。

3.        固定收益证券:在一定时期内支付一定现金流的证券。

4.        一级市场:向公众提供新发行证券的市场。

5.        二级市场:发行的证券在投资者间相互交易的市场。

6.        卖空:投资者出售从经纪商拆解而非自有的证券,以后再从市场上购买并还清贷款。

7.        开放式基金:可以以基金净值购买或赎回股票的基金。

8.        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可以不同于资产净值的基金,可以不以资产净值赎回股票的基金。

9.        对冲基金:私人投资池,对富有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开放,不受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的约束,所以可投资于比共同基金风险更高的证券。

10.    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允许投资者进行组合指数交易的一种共同基金。

11.    持有期收益率:在给定投资期限内的收益率。

12.    资金加权平均收益率(dollar weighted average return):一项投资的内部收益率(IRR)。

13.    风险溢价:超过无风险证券的超额回报。

14.    风险的价格(风险厌恶程度):投资组合的风险溢价与其方差的比率。

15.    夏普比率(回报-波动性比率):投资组合超额收益率与其标准差的比率。

16.    均值-方差分析:依照夏普比率给投资组合排序。

17.    资本配置线:通过对无风险资产和风险资产进行组合分配所获得的收益和风险的各种组合。

18.    投资者偏好的资本配置y:可获得的风险溢价与方差的比率/投资者要求的风险溢价与方差的比率。

19.    资本市场线:用市场指数组合代替风险资产的资本配置线。

20.    市场风险、系统风险、不可分散风险:在整个经济中普遍存在的风险因素。

21.    特有风险、公司特定风险、非系统风险、可分散风险:可通过多样化组合消除的风险。

22.    投资机会集:可行的风险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集合。

23.    最后风险组合:能够同无风险资产搭配形成完全资产的最优风险资产组合。

24.    有效边界:每个风险水平下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所有可能的投资组合的集合。

25.    超额收益:超过无风险收益率的那部分收益。

26.    Afa:股票的预期收益率高于市场指数导致的收益率的部分。

27.    套利:通过证券间的相对错误定价来创造无风险利润。

28.    有效市场假说:证券价格完全反映所有可用信息的假设。

29.    弱式有效市场假说:证券价格反映了所有历史交易信息。

30.    半强势有效市场假说:证券价格已经反映了所有公开可用的信息。、

31.    强势有效市场假说:证券价格反映了所有的相关信息,包括内幕信息。

32.    技术分析:对周期性的和可预测性的证券价格走势的研究,并判断市场上买卖压力的位置。

33.    行为金融学:强调心理因素对投资者行为潜在影响的金融学模型。

34.    到期收益率:使债券未来支付额的现值等于债券价格的贴现率。

35.    当期收益率:年利息收入除以债券价格。

36.    收益率曲线:以到期时间为自变量的到期收益率的图像。

37.    麦考利久期:对债券有效到期日的衡量,被定义为截止每次支付为止时间的加权平均数,其中权重为每次支付额的现值。

38.    免疫:使净值免受利率波动影响的策略。

39.    现金流匹配(cash flow matching):将固定收益组合中的现金流与负债的现金流相匹配。

40.    账面价值(Book Value)普通股的净值。

41.    内在价值:公司预期的未来现金流流由要求收益率贴现而确定的公司现值。

42.    市场资本化率:市场对适当的公司现金流贴现率估计的共识。

43.    增长机会现值:公司未来投资的净现值。

44.    经济附加值:衡量公司收益超出机会成本部分价值的指标。

45.    流动性:短期内将资产变现的能力。

46.    执行价格:买入资产或卖出资产的设定价格。

47.    处于实值状态:执行期权能够获得正的现金流。

48.    期权的内在价值:股票价格减去执行价格,或者是立即执行实值看涨期权所能获得现金流。

49.    远期合约:该协议规定要在未来以定的价格交割特定资产。

50.    盯市:针对期货投资的每日债务清偿。

51.    基差: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之差。

52.    价差(期货):针对同一个商品的不同到期日的合约,投资者分别持有长头寸和短头寸。


投资管理方式:

1.      自上而下(top-down):资产组合的建立从资产配置开始,确定各种资产在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例,最后确定在资产类别中持有哪几种特定的证券。

2.      自下而上(bottom-up):投资组合的建立更多地关注那些看上去定价诱人的股票而不是资产配置。

3.      消极管理:购买并持有多样化的投资组合。而不必寻找被高估或低估的资产。

4.      积极管理:尝试找到被高估或被低估的资产,或者预测市场趋势。

5.      消极型投资策略:避免进行证券分析的投资策略。

6.      积极型投资组合(active portfolio)由分析选择的股票所构成的最优投资组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pzytony 发表于 2018-8-10 09:58: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套利:通过证券间的相对错误定价来创造无风险利润。这个解释不正确。比如山西的煤买1000元一吨,海南的煤买2000元一吨,谁是错误的定价?商人不都是套利者吗?网上很多材料都是错的,大家要注意甄别,一定要学大师和权威的著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