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疯疯侠
1556 3

[奇闻趣事] 阴柔男风的盛行,我们应该尊重还是反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 个
通用积分
4.358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045 点
帖子
9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8
最后登录
2018-1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懂化妆的人已经不全是女生了,很多男生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表,甚至在化妆这一方面比女生更懂得套路。的确,网上的美妆博主数不胜数,而其中做得比较出色的,大部分都是男生。这些男生一般都会在镜头面前戴上假发,教这女生怎么化妆。

1.jpg


  男性美妆的大量涌现,时代观念更丰富杂糅了

  最近谷雨数据做了一项调查,发现美妆男性多在南方,北方只有北京和山东进入了前十。其实这样的数据是可以完全理解的。南方很多城市偏沿海,不仅经济发展,思想潮流方面往往会比北方更加前卫和开放,现代社会包容度挺大。

  网上还有一组数据,表示在2017年以前,网友对男性美妆,大部分是持反对态度,但是到了2017年以后,有超过半数的网友是支持男性美妆的,反对男性美妆指数只占到了8%。这一组数据也说明了现在人们的审美趋势还是向多元化发展。

  现在女性的择偶对象,已经跳出中年大叔、肌肉男的范围了。有一部分人开始喜欢奶油小生或者小奶狗这种类型,一些姐姐粉、阿姨粉、亲妈粉等粉丝群体大有所在。

2.jpg


  存在即合理,有的男人就是天性阴柔

  像美妆的男性博主这一类,身上的标签也有不少,如阴柔,通俗一点就是比较娘。即使在社会包容度非常开放的今天,还是有人对这种阴柔之风、对这些娘炮是嗤之以鼻的。

  但是黑格尔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存在即合理。要知道,这种娘化的现象并非近些年才出现,也不是现在才有。中国历史上出现过男扮女装而受到追捧的名人。唐代有一个唱戏的李玲,年过50,但一经打扮就如同少女一般,在舞台上娇羞百媚,被称为假面娘子。

3.jpg


  针对这种阴柔之风的盛行,男人缺少了阳刚之气的现状,网络上出现了一些什么拯救男孩的说法,希望能够培养男孩的男子气概。许多培训机构,甚至为此推出了专门的课程。但是所谓的阳刚之气,难道仅仅只是一举一动,看上去像个男人,就叫做阳刚之气吗!这种看法可不对。

  男人的阳刚之气与阴柔之风非得一决胜负吗

  如果说阴柔之风是浮于表面,那阳刚之气,一定是藏于内心的。在网上有一个帖子,说一个女生,和两个自认为有阳刚之气的男生,以及一个比较娘的男生,四人一组做活体解剖蟾蜍的实验。当看到蟾蜍的那一刻,这四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比较难看,面对长的这么恶心的实验品,没有人下得去手。

4.jpg


  那两个自认为有阳刚之气的男生准备写报告,说自己下不去手,不打算解剖这个青蛙。剩下的女生和那个比较娘的男生,也是怕做这个事。但这个时候,那一位比较娘的男生说“还是我来吧”。

  他在这个解剖过程中看的出来极其痛苦,手一致在抖,可是最终他坚持完成了任务。而那两个自认为有阳刚之气的男生,在一旁哈哈大笑“你看他的动作好娘啊”,“唉呦!叫那么大声”诸如此类的一些话。

  看完这个帖子就让人深思,不得不重新去定义什么才叫做真正的阳刚之气。很明显,要论阳刚之气,那个娘炮,比另外两个两个男生要man多了。不管他外表多么阴柔,但是他的行为对于女生来说,是有担当的有责任的。

5.jpg


  其实阴柔之风或者阳刚之气孰高孰低是靠一个度来影响的,某一方过度都会最直接的影响到青少年。如果青少年他过度沉迷在这个阴柔之美当中,社会审美出现了一边倒的态势,那就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但是以没有阳刚之气去攻击这一类群体,很明显是不合理的,因为这一群攻击者他们自己也无法理解什么事阳刚之气。

6.jpg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多元的社会,对于男孩娘化的这个现象现象,应该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来看待。所谓的多元化,指的不仅仅是存在于一种价值观,存在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一个社会只有一种生活方式,那这个社会就会没有活力,非常的单调和乏味。

  有时候就是因为出现了不同的生活方式,才会使社会变得丰富多彩,也为个人提供了多种选择。不同群体之间能够相互理解,互相包容,互不打扰,这就是最好的温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疯疯侠 发表于 2018-8-20 17:53: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hsubi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1 03:2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阳刚还是阴柔,纯粹就是个审美问题,跟个性无关。
脂肪减下去,肌肉练起来,声如洪钟,走路带风。
才是个男人应该有的样子,别被忽悠了

使用道具

板凳
hsubi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1 03:36: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能认同存在即合理,病态的存在未必就合理。本人在加拿大十多年了,清楚看到这里青少年怎么成长的,无论从体魄还是心智。每次看到国内的所谓娘炮,美男,说实话,我从心底里认为就是我们民族的一种病态。是病就得治,自己不治早晚让别人给你治。男足都驴成什么样了,我们的竞技体育有哪些是拿得出手的?打起仗来,娘炮顶什么用?迷惑敌人?悲哀,长此以往,我们民族与其它民族的差距越来越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