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669 1

[休闲其它] 美国8任总统对毛泽东的评价!纪念毛泽东逝世42周年!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4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月9日

是毛主席逝世42周年!


如果把毛泽东的雄才大略放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究竟是什么份量?


一、超级经济大师


毛泽东主席接手的新中国,可谓千疮百孔,遍体鳞伤。他仅用了20年时间,就让中国走完了西方200年的工业化里程;仅用20年,他就为中国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与国防工业体系。他圆寂时,我国的工业总产值已居世界第三,直逼世界第二的西德。他圆寂时,国库里留下了粮食5000亿斤 (78至80年让全国人民吃了3年陈米,原来‘包产到户大丰收’是陈米堆起来的假象);金库里留下了黄金600吨。可以说,毛主席时代为我们的改革开放打下的坚实的基础!


二、杰出的军事家


若谈军事,恐怕世界史上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对手:他没上过一天军事院校,他只有中专的文化水平,却能带兵打下江山;他没看过《孙子兵法》,却指挥了4次反蒋介石的围剿并取得完胜;他以区区4万人和日本斗了8年,终于“缚住苍龙”把倭寇赶回了老家;他以100万军队对国民党800万,仅仅三年就斗倒蒋介石,取得了全国的解放;在国门之外的朝鲜半岛,他以1国对16国,大败美英法联军,由此,世界华人才真正昂起头来。


三、政治中的巨人


毛主席的历史地位是大浪淘沙淘出来的。他在书房中接见美国总统,他在游泳池边接见赫鲁晓夫。在那红火的年代,日本首相、英国女皇、法国总统、德国总理......潮水般地涌进他的书屋争相朝拜,许多国家元首没能受到接见,回去的路上一直泪流满面......  


而他的圆寂,更是惊天动地:在他逝世后的10天里,共有123个国家的政府和首脑向中国政府发来了唁电或唁函,105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他们的代表到中国使馆吊唁,53个国家降半旗致哀……更是史无前例。全国人民都悲痛哭泣,与对待自己已故的上人没有两样。


四、杰出的人力资源管理者

毛主席是杰出的人力资源管理者,毛主席有句著名的话:“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只有他,才真正做到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周总理说:“在我们党内,只有毛主席,才能斗倒蒋介石。只有毛主席,才是美国和苏联畏惧的强大对手。”叶剑英同学也说:“只有毛主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解难有术,能把我们这些人聚拢起来,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干掉蒋介石,建立新中国。”


五、诗词大气磅礴,无人能敌


他的诗词,王者之作,气势恢宏,气吞山河,李白杜甫也望尘莫及,是一种心系天下苍生的大爱,有菩萨的境界!


六、狂草书法洒脱浪漫


他的书法,气吞宇内,大气磅礴,不拘一格,自成一家,有浓郁的洒脱和浪漫气息!


七、伟大的历史学家


毛主席看历史不是看白话文,而是看线装的、不带断句的古文版本,仅从这点就足以看出他古文功底之深厚。的确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才子!


主席对中国古代帝王的评价慧眼独具,毛主席深刻分析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对中国历史的发展有着独具一格的见解,至少1840年以来的历史如何认识就是主席一人的划分,是当之无愧的历史学家。

如果毛主席在北京大学任教,可称得上是超一流的历史教授。仅就这一点,毛主席足以成为中国青年学习的好榜样。


八、伟大的哲学家


毛主席继承发展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而且恰到好处。


毛主席的每部作品(比如<矛盾论>、<实践论>、<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论十大关系>),甚至每句话都包含着深刻的哲理!


九、伟大的预言家


当他还是个小青年时,曾预言:“中日之间20年内必有一战!”果不其然:不多不少20年,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枪声响起了,决定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八年抗战拉开了序幕;


他曾预言:“20年后,法国人将有一番大大的头痛”果然,不多不少二十年后,法国人民遇到了大麻烦。希特勒为了羞辱法国,特别指定在 1918年德国投降的同一地点的同一节火车车厢里让法国签字投降。
     

他曾预言:“日本与德国将会危祸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再次加以印证。


他曾预言:“中国的抗战要打七八年。”不多不少,真的打了8年。


他曾预言:“基本粒子也是可分的。”1978 年,在夏威夷举行的第七届世界粒子物理学讨论会上,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格拉肖提议将基本粒子命为“毛粒子”(maons)。


他曾预言:“还是那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而历史也将证明,在社会主义这条道路上,他的选择是对的。


如果毛泽东看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他老人家肯定欣慰无比,因为中国正在互联网的催促之下,衍生出了共享经济、多边经济、自由职业兴起等各种经济形式,各种平台和个体在崛起。中国未来一定还会回到他设定的社会框架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我们再来看看美国八任总统对毛泽东的评价!


1、艾森豪威尔:“毛泽东是一个极难对付的人物,恐吓、威胁对他没有用。”


2、肯尼迪生前办公桌上总摆着一部《毛泽东选集》,他不仅研究中国,还把毛泽东思想概括成两句话:“调查不够不决策,条件不备不行动。”


3、尼克松:“毛主席是充满思想活力的伟人,无论人们对毛有怎样的看法,谁也否认不了他是一位战斗到最后一息的战士”,“他是一位对中国人民的历史造诣很深的富有想象的诗人”。


4、福特:“毛主席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巨人,他对历史的影响将远远超出中国的国界”,“在任何时代成为历史伟人的是很少的,毛主席是其中的一位”,“美国人不会忘记,正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同美国一起采取行动结束了一代人的敌对情绪,在我们两国关系上开创了一个新的和比较积极的时代。”


5、卡特:一生之中最佩服的人就是毛泽东。他在中美座谈会开场白中说:“9月9日是毛泽东逝世34周年的日子,这位从湖南走出来的智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全世界。”

6、克林顿:“毛泽东无愧于世界级领袖,毛泽东热在中国内部乃至国外不降反升现象,更令人不可思议,美国人应当研究他的思想精髓。”克林顿写道:“毛泽东说「若想了解梨子真滋味,就必须亲口尝尝」,这句话真让我欣赏。”


7、小布什在耶鲁大学研讨会向众人发问:“大家知道世界上哪本书发行量最大?看的人最多?”众人摸不着头脑,片刻宁静后布什从笔记本下抽出《毛泽东选集》向众人展示说:“就是这本书——《毛泽东选集》!


这本书是我父亲当年从中国带回来的,已经收藏了几十年。”小布什继续说:“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英雄和伟人,一个没有英雄和伟人的民族是悲哀的民族!我们美国的青年不仅要知道华盛顿和林肯,也应该知道毛泽东。我的父亲曾经跟我说,中国青年对于我们的华盛顿和林肯都非常了解,甚至超过我们的青年,英雄和伟人是没有国界的。”


8、奥巴马是毛主席的粉丝。奥巴马执政百天演说引用毛泽东的话,称“只是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并在白宫的圣诞树上挂出毛主席像。奥巴马高度赞扬毛泽东的内政外交:“什么是外交?外交就是内政,这两者绝不是两码事,不是。也就是说,一个国家,国民要使自己成为国家的主人,这种愿望是民主主义的根本。在这同时,大政方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最后,我们再来回味这样一幕:


当年尼克松问毛泽东:“主席先生,你有什么特长?”


毛主席听闻笑着道:“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的特长。”


尼克松听闻翻译之后,举起茶杯,以示尊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模范青年 发表于 2019-6-18 14:4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