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疯疯侠
710 2

[奇闻趣事] 他用2500份资料得出,拥有转世记忆的60%是男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 个
通用积分
4.358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045 点
帖子
9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8
最后登录
2018-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轮回转世,听起来让人害怕又好奇。研究该现象的科学家并不多,比较著名的是弗吉尼亚大学知觉研究医学中心的吉姆·塔克和他的老师伊恩·史蒂文森。史蒂文森收集整理了多组案例,而塔克在史蒂文森去世后一直坚持研究。

  转世现象的一些共同特征

  塔克收集了超过2500份资料,分析得出:有转世记忆的儿童年龄大多在2到6岁,60%是男孩;上一世去世人的中位数年龄大约是28岁,其中70%的死因是暴力和意外;上一世的死亡时间和这一世的出生时间相差的中位数是16个月,20%的儿童宣称有这段时间的记忆。

  有一个案例:转世的威廉的前世是他的警察外公约翰,约翰在一起抢劫案中枪而死。威廉一出生就有缺陷,肺动脉隔膜发育不全,威廉的出生缺陷正好和约翰的致命伤在同一个地方!

  事实上,研究者一共收集了225个有前世记忆、有先天缺陷、有胎记的案例。如果他们的前世死于暴力,那么这些儿童的胎记或者先天缺陷就恰好与前世受的伤在同一个地方。

  研究发现,这些自称转世的儿童,智商一般高于平均水平,但是并没有展现出超过同龄儿童群体的精神或者情绪障碍,没有儿童是处在痛苦的家庭氛围中寻求脱离的。

  有些孩子会说出富含哲理的话,但大多数孩子都是普通,而且有一些孩子提供的信息很容易被证伪。他们的描述只是因为家里有人太思念一位过世的亲朋好友,他耳濡目染,学会了对往事的表达。

  真实又无法证实的案例

  有一些情况让最理性的科学家们也感到震惊,根据孩子以及其家人的描述分析,如果孩子和家长没有撒谎,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个孩子真的是转世而来。

  莱恩·哈蒙斯四岁的时候开始导演虚构的电影,他经常在自己房间里头喊action,他父母开始不在意。莱恩开始会在半夜醒来,抓住自己的胸部,说梦见自己在好莱坞时突发了心脏病,父母开始有点担心了。家庭医生说这只是噩梦恐惧,孩子长大就好了。

  然而有一天晚上,莱恩突然抓住了母亲的手说“妈妈,我想我曾经是另外一个人”,并说自己记得一个白色的豪宅和一个游泳池,有三个儿子,但记不清他们的名字了。他妈妈十分震惊!但是莱恩对自己的说法非常坚持,而且那天晚上后,莱恩不停地谈论着上辈子的事情。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莱恩和他妈妈开始查询好莱坞和转世的资料。有一天,莱恩和妈妈在一本书中看到一张1930年代的电影《夜复一夜》的剧场海报。照片的中间,有两个男人互相对峙,他们周围还围着四个男人。

  莱恩指着中间的一个男人说“妈妈,这是乔治,我们一起拍片子”,然后他又指向右边一个穿着大衣愁眉不展的男人说“那就是我呀,我找到我自己了”。莱恩所叙述的有关那些好莱坞的事情,后来大多数都被证明确有其事。

  科学会揭开一切神秘事物的面纱

  坦克2005年出版了一本书《对儿童前世记忆的科学调查》,并没有在美国掀起太大的波澜。这种完全脱离人们常食的奇闻,人们通常选择将它们束之高阁,而科学界无法证实这些案例,但也无法证伪,只好冷淡对待。但是坦克一直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靠一家基金会提供的并不多的研究经费支撑着开展研究。

  他们一直使用科学的实验方法,前往现场验证事实,统计发现相关事例,这些方法并无出奇之处,做了现有条件下能做到的一切,但是还是无法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除非能做个转世实验。

  一个理性的思考者,不要先着急排斥别人的观点,哪怕这个事或观点很像伪科学热衷的事情,但在科学的历程中,反直觉反常识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对待一切超自然现象的态度是首先要用科学的方法去证实这种现象确实存在,而且非同寻常的主张就需要非同寻常的证据。越是令人感到神奇的现象,就越是需要过硬的证据。但一旦证据确凿了,就值得投入更大的代价去研究。

  一位西方理性主义的代言人卡尔萨根先生,他的科普名著《魔鬼出没的世界》中,认为轮回转世是一个值得做科学研究的现象。

  科学上的突破往往来自于对反常规现象的研究,这个宇宙中没有什么是超自然的,一切存在的现象最终都是自然现象,符合确定的自然规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疯疯侠 发表于 2018-9-10 18:18: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吉良朔夜 发表于 2018-9-10 18:4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么证明这些说有前世回忆的孩子是不是存在精神问题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