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疯疯侠
551 0

[休闲其它] 能力出色的你,为什么迟迟不能升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 个
通用积分
4.358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045 点
帖子
9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8
最后登录
2018-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人在职场上会遇到一个问题,工作了一段时间,能力有提高,小有成绩,但是想再往前走一步,比如负责一个项目,你迟迟得不到老板的重用。这个时候,你会特别委屈。

  很多新人最容易忽略的那个点就是,你个人的能力也许很强,但是你合作空间却比较小。注意这个概念,你个人能力强,但是你合作空间比较小。

  什么意思?咱们在学校的时候,个人能力是最优先的,合作并不重要,你成绩好,就万事好;但是,你进入了职场,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你也有天花板,团队协作才能完成更多的任务,对不对?

  所以,有人听到这可能会说“我在合作上没毛病啊,我对领导我服从命令,对同事我积极配合,这不就够了吗?”不够。

  你不要以为做到这些,你就叫懂得合作,这是最最基本的,并不能说明你善于合作。如果你连这个都做不到,你根本毫无合作空间,你在职场会处处碰壁。

  你能不能跟讨厌的人合作

  在职场上,你一定会遇到那种人,他性格跟你就是不一样,你们俩性格就是不和,你就是讨厌他,或者他就是讨厌你,对吧?

  生活当中,你见到这种人,你可以“惹不起,躲得起”;可是工作上,你必须得跟他打交道。合作空间大的人,能把另外一个人切分成很多的方面。他一个人再讨厌,也能找出他在某个方面,可以合作的点。

  所以在职场上,你记住,你通常不是在跟这个人合作,而是跟这个人的某一个方面在合作。

  你可以讨厌某一个人,但是你仍然可以找出可以合作的方面,找到的时候,你就叫“合作能力强”。

  你得看得见别人的贡献

  人对自己干了什么很清楚,但是一般,都不太知道别人干了什么。就像NBA的球星科比有一句名言,他说“你看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科比说这话的意思,就是想说明自己的付出和刻苦。但是他忘了,凌晨四点的时候,还有球场的管理员。

  那怎么样才能看到别人的贡献呢?没事你要多跟你的同事聊聊,问问他最近干了些什么。只要你的关心是真心的,你一定能感受到,他的贡献是什么。

  怎样建立一个有目标的小团队

  刘备是团队合作的典范,他水平有限,能力一般,但是他壮大蜀国的过程当中,他算的不是他自己的能耐大小,而是把诸葛亮、关羽、张飞,所有这些人的能力全算到一起了。所以,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不只考虑自己的能力,还要有那种习惯。

  把别人的能力也算作自己可调动的资源,这是第三个加分项。

  总之,只是听从命令,配合行动,不能叫懂合作。只有真正做到这三个加分项,才称得上是一个优秀的合作者。而这样的合作者,升职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文章来源:有声小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团队合作 解决问题 团队协作 有声小说 合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