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nuel3
2094 0

[区块链] 【干货】转账矿工费全解,比特币VS以太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3粉丝

教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0 个
通用积分
43.6700
学术水平
18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19 点
经验
23207 点
帖子
7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27
最后登录
2024-4-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区块链网络上交易/转账的时候,大家会发现除了支付应转账的数量外,还需要额外支付一小笔费用作为矿工费。那这个矿工费是什么呢?我们支付多少比较合适呢?虎妞在此跟您解说一下。


假设用户A要买一辆价值20万的车,一般情况下,A可以通过网银转给商家B 20万的时候,需要支付一笔银行转账服务费。在区块链网络上,这个矿工费可以就理解为上面这笔交易中的“转账服务费”。


我们可以把矿工费理解为交易发起方支付给矿工(网络节点),用于处理区块链资产的转账(A转账到B)的费用。正常情况下,矿工费是用区块链资产来结算的(转BTC支付BTC,转ETH支付ETH);给的越多转账的速度越快。


一、矿工费计算公式?

1) BTC矿工费=Fees(聪/byte) * Site(byte)

(图片来源:www.blockchain.com


根据BTC矿工费的计算公式,我们可以计算出上图的该笔交易的矿工费为246 byte  * 401.613sat/B  =  0.000996BTC。

* 聪 = sat,1 比特币 = 1 亿 聪

* 正常一笔交易的大小大约226 bytes


2) ETH矿工费 = Gas Limit * Gas Price


(图片来源:etherscan.io)

根据ETH矿工费的计算公式,我们可以计算出上图的该笔交易的矿工费为21000  * 20 Gwei  =  0.00042ETH。

*Gas是ETH交易的时候手续费的一个数量单位;

*Gas Limit是指发起方能接受的最大数量;

*Gas Price是指发起方能接受的每个Gas 的价格(用ETH计算);


二、如何找到最省最快的矿工费?

既然矿工费是必不可免的,那我们是否可以花最少的钱,却能快速的转币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但我们除了了解矿工费是怎么计算的之外,还需要学会利用不同区块链的查询工具哦。


1)  BTC: https://bitcoinfees.earn.com


*左边的Fees 就是BTC矿工费公式中的Fees。

*Delay指的是若支付左边这个Fees,交易可能会延迟XX个区块。

*Time指的是若出现延迟,大概会在XX时间内确认。


在上图中,绿色部分(14sat/byte)就是临界值,即我们说的性价比最好的Fees。在0~1区块内,预计30分钟内就可以确认。当然,若您想要更快速到账的话,可以将Fees调成19sat/byte,或者更高。


2)  ETH: https://ethgasstation.info/


ethgasstation.info会显示最新一个区块打包完成后的相关数据。如上图,我们可以了解到最新被打包的区块是6226643,其Gas Limit是21000,Gas Price是3。


需要注意的是,Gas limit的数量一般是根据ETH智能合约内容来决定的,因此发起方设置的Gas Price的价格越高,其发起的交易就能越快被打包。因上一个区块的Gas Price是3,所以,当您在转账的时候可以将Gas Price设成一个相近值。


三、比特币、以太坊转账的异同

共同点:矿工费出的越多,打包转账速度越快;

不同点: 跟比特币区块链矿工费直接由用户出的Fees决定,给出去了就无法退回不同,以太坊区块链矿工费需要两个值(Gas Limit 、 Gas Price )来确定,其Gas用不完是可以退回的。


看到这,您是否对比特币、以太坊的矿工费有大概的了解了呢😊?


本文由cointiger币虎骑兵(www.cointiger.pro)计划资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特币 station Bitcoin Price limit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