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1656 0

[其他] 聚焦文创产业投融资发展 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顺利召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月20日下午,由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财政局、清科集团主办,杭州文投、清科创业承办的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暨《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顺利召开。

作为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的重点商务论坛之一,论坛聚焦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领域,特邀一线投资机构的重量级嘉宾及杭州本土的文创企业家代表就文创产业的投融资现状和发展趋势各抒己见,同时也为杭州文创产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让产业的激情与资本的力量碰撞出新的火花。


论坛亮点一大咖齐聚,共话文创产业投融资发展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钮俊

在本次论坛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指出金融助力是推进文创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在杭州市现有的文创产业发展基础和金融配套支持政策下,希望能通过业界专业人士的精准把脉,为杭州文创产业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找出更多的“金点子”。

源星资本董事长 卓福民

源星资本董事长卓福民发表主题演讲,聚焦文创投资的“息机”,重点指出当前境内外的文创投资市场整体上发生了很大改变,如目前国内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资产价值面临重估、行业驱动因素支撑强劲等,为文化创意产业迎来了更多新的机会;文化行业增长从IP纵深式增长,转向内容跨界赋能型增长,行业面临非常好的重构机会,但只要找到合理的估值,抓住痛点和甜点,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契机。

浙江成长文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EO

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投决会主任 袁国良

浙江成长文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EO、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投决会主任袁国良发表主题演讲,聚焦当前文化产业投资的变与不变,明确表示虽然外部环境和产业态势快速变化,但是持续增长仍然是我国文化产业的基本特征,文化产业投资的内在属性并没有变化,因此对LP和管理人的要求更高,需要其更加成熟和专业化。

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 胡之光

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胡之光将清科多年来在文创领域积累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发表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趋势》的主题演讲,聚焦文创行业,用数据说明整个文创行业的活跃度:从早期募资着眼,2018年上半年全国文创产业募集金额达38.22亿元人民币,文创领域在创业和投资这两端都非常活跃。

论坛亮点二《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发展报告》发布及全国重点城市文化创意产业行业投资竞争力排名揭晓

清科集团《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发展报告》

在本次论坛上,清科集团基于大数据发布了《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发展报告》,以2017年-2018年上半年的调研数据为基础,详实统计了各类信息,对2017年-2018年上半年杭州文创产业股权市场上的现状和趋势作了详细的描述和分析等。根据报告显示2017-2018上半年,杭州早期文创投资基金募资31.69亿,全国占比13%,重点行业投资聚焦于信息服务业,现代传媒业及教育培训业。

除报告外,论坛上还揭晓了全国重点城市文创产业行业投资竞争力排名,杭州在文创产业股权投资规模、私募投资规模、信息服务业投资规模、文创产业独角兽数量等方面在全国14个GDP超万亿的重点城市中均位列前三甲。


论坛亮点三深化合作落地,杭州市文创办与数家银行、杭州文投与数家投资机构等达成战略合作

杭州市文创办

与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北京银行杭州

分行进行战略合作

为深入推进战略合作以及相关合作落地,本次论坛上,杭州市文创办与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本次签约各合作银行将合计给予杭州文创企业和重点文创项目意向授信140亿元。

杭州文投与清科创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杭州文创引导基金管理机构

与浙江成长文创、重庆文创投、厚达资本、天创投资、琢石资本完成合作签约

此外,杭州文投与清科创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杭州文创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也与浙江成长文创、重庆文创投、厚达资本、天创投资、琢石资本5家子基金管理机构完成合作签约。本次论坛上一系列的签约合作,为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引资引智,共同为杭州文创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论坛亮点四大咖圆桌对话,观点精彩碰撞

圆桌对话“文创热潮中的杭州优势和机会”

论坛设有两场精彩的圆桌对话。圆桌对话一围绕话题“文创热潮中的杭州优势和机会”展开,由杭州文投常务副总经理林建国主持,头头是道基金董事、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姚臻、浙大友创总经理王孝锔、娱乐工场合伙人吴烨锋、弘帆投资总经理周凤成参与讨论。


圆桌嘉宾就杭州文创产业投资的环境及氛围、杭州文创产业的发展优势及薄弱环节等展开了讨论,观点精彩碰撞。

圆桌对话“文化创业、投资下一个爆发点在哪里”

圆桌对话二由盈动资本合伙人蒋舜主持,新浪互联网文娱基金副总裁、新瞳资本林南威,东家创始人、董事长朱见山,小黑裙创始人顾春,联新资本高级副总裁史君,网易文学漫画部副总经理文旻等嘉宾围绕“文化创业、投资下一个爆发点在哪里”展开了精彩讨论.

圆桌嘉宾就文创领域中,投资人和创业者看好什么方向、文化属性新消费的未来发展方向等精彩问题各抒己见,干货满满。

本次活动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下,成功举行并圆满闭幕。随着文创产业在杭州的快速发展,文创产业已经成为驱动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次论坛的举办无疑为文创产业的投资与创业带来了新讯息、新契机。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0余位来自创投行业、媒体界、企业界、银行机构等人员的到场参与,促进了合作与交流,将积极推动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文化创意产业 文化创意 创意产业 融资论坛 投融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