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百合花2
1208 1

[财经时事] 三类“草根”投资者如何理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本科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24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9
最后登录
2010-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辽沈晚报报道,岁末年终,辞旧迎新,2009年在理财领域打拼了一年的资深投资者开始着手规划2010年的理财计划,而很多新投资者也陆续加入“理财”的大军,磨刀霍霍准备在新的一年里大干一番。

那么究竟该如何理财呢,交通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欣阳根据资本多少、风险承受能力等不同情况,将分三种类型进行解读。

案例一:每月定投1,000 20年后68万

王女士理财资本:★

每个月可以拿出进行理财的资本在1,000元左右,虽然钱不多,但是不愿意放在银行里,收益太低。

风险承受能力:★

王女士收入不高,风险承受能力低,不想承担太大的风险,想以较为安全的方式进行理财。

理财目标:给孩子攒一笔教育费用。

理财建议:常见的低风险类理财方式有:凭证式国债、定期储蓄、债券基金、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四种方式。

安全性高、收益稳健是这四种理财方式的共同特点,也是吸引人们进行投资的主要原因。这类产品对于那些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来说,是比较理想的投资渠道。

对于王女士来说,最适合她的是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指投资者在有关销售机构约定每期的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在约定的扣款日从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的申购。

由于这种方法每次投入的金额一般较小,最小的投资金额每月只需100元,和银行的零存整取很相似,但是收益率一般要高于银行同等利率。

投资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目标来规划自己的基金定投,比如买车买房可以选择定投三年或五年期,给孩子准备教育资金和养老则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定投期限。

算账:如果王女士选择基金定投的理财方式,每月定投1,000元,以股票型基金平均投资回报率10%来算,20年以后便能获取68万元的收益,这笔收益应该可以满足孩子的教育费用。

案例二:投入5万 一年后翻番

张先生理财资本:★★★  

张先生有积蓄5万元,且每个月还能有2,000元的节余。

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承受能力强,愿意承担一定风险来获取高额收益

理财目标:希望能钱生钱,充实自己的资本。

理财建议:像张先生这样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且希望能获取高额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股市、基金和黄金等。

5万元的积蓄可以拿出50%投资股市,看好行业,投资一两只看好的股票,不要过于分散。

剩下的50%可以用来投资偏股型基金和银行信贷产品等,另外考虑到今年黄金行情的牛市,投资纸黄金等黄金产品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算账:张先生的5万元算下来,如果投资恰当,一年后翻番达到10万元不是没有可能,当然高收益往往是伴随着高风险的。

案例三;盘活工资卡 收益高出30倍

曹女士理财资本:★★  

曹女士在外企工作,月入6,000元,花费在3,000元左右,由于平常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进行理财,节余的钱往往就放在了工资卡里。

风险承受能力:★★

希望承受太大的风险。

理财目标:盘活工资卡里面的资金,获得更高的收益

理财建议:曹女士这种状况适用于“懒人理财法”,由于平常没有过多的时间消耗在打理理财上,所以投资理财一般“需要别人给打理”,类似于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有专业团队进行运作的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1万元的货币基金一天收益也有个1元左右,而且随时可以取出来。同时买货币基金与存活期储蓄相比,每天相差5-10倍的利息收入,日积月累,也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呢。

另外,像王女士一样,采用定期定额投资,每月工资一发就自动把一定金额先扣掉买成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进行长期理财。

算账:按照上述方法,合理配置投资,曹女士工资卡里的资金收益率可达到10%,一年的收益为3,600元,比单纯放在卡里获取银行活期利率要高出近30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者 国际金融理财师 银行理财产品 股票型基金 金融理财师 理财产品 投资渠道 理财方式 交通银行 人民币

沙发
南飞雁zi 发表于 2009-12-28 13:40: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钱好花却难挣,为什么学经济十年的我依然贫穷?
直把他乡作故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