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冷冷88
373 1

[图行天下]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企业如何留住人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0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8-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用人之道贵在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在具体实践中,企业究竟应该怎样用人、管人?听深圳鼎益丰隋广义来支招。

用人之道,古往今来都是引人热议的话题。一边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边是冯唐易老,李广难封。企业中最重要的是人,最难用、最难管的,也是人。现代企业如何管理好“人”,依旧需要摸索。

第一招:认清具体类别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认为,公司员工一般分为三种:1.员工虽然能力很强,但是态度很差,严重影响公司的团结,必须清除;2.员工态度很好,待人热情,团队意识也不错,但是能力很差,做不出业绩,也是迟早要被淘汰的;3.这种人不仅能力很强,而且态度认真,待人诚恳,团队意识强,正是我们珍惜的人才。

第二招:对这些人敞开怀抱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表示,鼎益丰并不看重员工的年龄、性别、学历、毕业院校以及工作背景。深圳鼎益丰隋广义列出了鼎益丰选用人才时的标准:

有没有能力和潜力胜任工作?一般情况下,新人不一定会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在鼎益丰新人可以犯错,但是经过“点拨”之后,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一点就通”显示出新人的能力和潜力。

认同不认同公司文化?鼎益丰致力于“无我、利他、专一、守信”的企业精神。但是有些人德行不够,不愿意改,那么这类人就不太适合鼎益丰。

第三招:如何留住人才

鼎益丰从不会在物质方面亏待员工,多年来,鼎益丰的工资水平一直高于行业的薪酬水平。从保险到津贴再到福利宿舍,在物质回报方面鼎益丰是很多同行羡慕的对象。

不过,深圳鼎益丰隋广义并不认为物质回报是留住员工的最佳法宝,深圳鼎益丰隋广义说,金钱无法衡量一个人,更无法衡量一个高素质、优秀的员工,50万元、100万元的年薪也许能够让他们短暂地留在企业,但这并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在他看来,鼎益丰要做的,是让员工在这个平台中有尊严感、有自豪感,那么他自然而然会留下来。

在鼎益丰,没有“空降兵”,公司的技术骨干、中层干部乃至高层领导,大都来自基层。鼎益丰为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供员工自主成长,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住人才 用人之道 工作任务 一将难求 中层干部

沙发
孤独红狐 发表于 2018-10-8 15:1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00